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韩国队动态

金妍儿缘何受到欢迎? 善良女孩儿带动韩国经济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0:14
  林 文

  《纽约时报》撰文说,几十年来,未曾有过像金妍儿一样强大的冬奥会冠军热门人物。这家报纸在冬奥会特刊中,用16张连续图片刊登了金妍儿比赛中跳跃的画面,在12个版面的特刊中,金妍儿占据两个版面。

  在韩国,金妍儿在个人主页上放了几张出席四大洲花样滑比赛庆功宴的图片,一夜之间,访问人数就高达14万人次。她的广告片酬是韩国业界最高的5亿韩元,一年内她接拍了20多个广告。为了不影响金妍儿备战冬奥会的训练,她的经纪公司拒绝了30多家韩、日企业的代言合约。韩国足球队队长、曼联球员朴智星也在金妍儿出征前给她写信加油。

  金妍儿受宠的理由是什么?韩国广告界人士表示:金妍儿崛起在全球金融风暴席卷的时候,越是在困难的时候,韩国民众就越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消费者为带来梦想和希望的金妍儿而狂热。

  金妍儿的善良肯定也是她受韩国国民爱戴的原因。今年1月19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韩国委员会宣布,金妍儿向因为地震而遭受严重伤害的海地儿童捐出了1亿韩元。之前,她多次在韩国进行慈善演出,看望癌症患儿,设立各类基金和奖学金,捐赠价值上亿韩元,为贫困学子购买爱心校服、爱心牛奶,被誉为“行善天使”。

  冬奥会女单自由滑比赛门票在网上被炒到2000多美元一张。金妍儿享受的待遇非同一般。她与母亲朴美姬、教练奥瑟、理疗师、经纪人等一同生活在温哥华市内一家酒店,接受私人理疗师24小时护理,并通过经纪人安排调整所有日程。韩国代表团对她提供全方位支持,从原配备代表团的8辆汽车中抽出2辆作为她的专用车辆,并专门配备两名精通英语并熟知当地情况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