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首胜伊万有得有失 新阵初现威力周海滨平庸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5日11:54

  经过重新整合的山东鲁能队在新帅伊万的带领下果然恢复了王者之风。昨晚,2010亚冠联赛首轮,鲁能做客日本以1:0小胜广岛三箭队,实现开门红。在小组拉锯战中,一场比赛的胜利还不能说明什么,鲁能要想取得小组出线权,必须要避免重蹈去年覆辙。

  鲁能新阵初现威力

  与上赛季相比,今年年初,鲁能队进行了大换血,主帅、外援都是新面孔,伊万入住鲁能后,球队进行了大幅度改造,周海滨从荷兰归来,又为伊万增添了排兵布阵的棋子。今年的亚冠之前,山东鲁能在亚洲赛事中曾经6次与日本俱乐部队交锋,取得的成绩是3胜3负。至少从战绩上说明,鲁能与对手各有一半的获胜机会。

  上半场双方打得比较沉闷,没有出现进球,从场面上看,虽然任意球和角球的数量上广岛三箭队占据上风,但鲁能队也并不处于太过明显的劣势。下半时双方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但已经探清对方底细的鲁能队在进攻中的投入越来越大。看到时机逐渐成熟,伊万在第76分钟时打出了一张牌,国脚邓卓翔入替王永珀,这个换人很快给鲁能队带来了好运。山东鲁能队右路角球开出,“空霸”韩鹏在后点头球攻门命中近角。其实这个入球离广岛三箭队的门将非常近,但是这名门将在球飞行过程中曾一度想出击阻断,可惜犹豫之间被韩鹏抢到落点。

  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阵容发生大变化的鲁能在发挥上难免有所偏差,鲁能虽然还坚持地面进攻,但已经不会回到过去那种踢漂亮攻势足球的时候了,期待他们新赛季踢出以往漂亮的足球已不太现实。但有一点不应否认,伊万注重防守的实用战术更有助于鲁能打好亚冠和中场的双线比赛。

  伊万首胜有失有得

  回想起去年的山东鲁能是何等的狼狈:赛季之初因为赴美国拉练导致一干主力受伤,加上周海滨突然自由转会,山东鲁能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一个赛季成为联赛冠军的苦苦追赶者,最后却一无所获,亚冠联赛中,鲁能也在小组最后一场对阵印尼球队时崩盘。

  去年年底,痛定思痛的鲁能从俱乐部开始整顿,原老总康梦君下课,原球队主帅图拔不再续约。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俱乐部开始一系列大动作:选择外教,重新引援,最大的手笔无疑是回收了周海滨,引进了国脚邓卓翔。昨晚的比赛,这是新帅伊万的首演,从结果来看,可以说是非常完美,

  鲁能新赛季的首次正式亮相给人的感觉是风格变化,这也正体现了新任主帅伊万防守至上的战术核心。首发阵容中,塞尔维亚高大后卫拉德诺维奇并没有出场,反而是安排上了刘金东和巴西外援卡洛斯的灵巧组合。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伊万还是要以求稳为主。伊万带领球队冬训之时,全队就偏重防守,比赛中再次印证了这一事实。在伊万的战术体系中,全员要参与防守,场上不再有特殊球员,图拔时期,吕征、王永珀都是不怎么参与防守,但伊万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

  不过,伊万最大的期望——周海滨却表现得异常平庸,这或许是伊万最失落的地方。周海滨在巅峰时期是无可争议的核心,比赛中伊万提前将其换下场,这说明周海滨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到那个时候,伊万手中的阵容才能够称得上完美。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