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北欧两项

冬奥会冬季两项落下帷幕 对手实力强中国不圆满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25日13:02

  随着今天女子4×6公里接力赛的结束,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的征程也落下帷幕,只是结局并不圆满。

  第9名,中国女将在4×6公里接力赛中取得了冬季两项队在本届冬奥会获得的最好成绩。俄罗斯队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集团优势,4名选手无论射击还是滑雪都能力超群,最后以1小时9分36秒30的成绩夺得金牌;中国队与之差距较大,用时1小时12分16秒90。

  从整体实力上看,中国冬季两项队近年来有所滑坡。上届冬奥会,刘显英在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取得了第7名。而本届比赛,除了唯一一名男选手张成烨获得的20公里个人赛第19名,以及老将刘显英获得的女子15公里个人赛第20名,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其他各项比赛最好名次都在30名开外。虽然有了擅长滑雪的王春丽和去年大冬会冠军、新秀宋朝卿的加盟,但这样的成绩与上届冬奥会刘显英凭一己之力取得的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第7名、10公里追逐赛第9名、7.5公里短距离第11名等显然无法相提并论,更不用提赛前制定的冲击前八的目标。

  女子4×6公里接力赛本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取得突破的项目,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滑行速度不够快依旧是问题所在,射击能力更是软肋。王春丽是全国越野滑雪名将,改练冬季两项是为矫正中国队滑雪差的“短板”,但她练射击时间不长因而命中率低,就连老将刘显英也未能完全表现出自己的射击水准,王春丽成绩不佳也不算意外。

  刘显英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赛后她依旧感慨对手们的实力:“前20名里,20发子弹20中的竟然有6人,平常的比赛中根本不可能。”

  小将宋朝卿在今天的接力赛中成为中国队唯一的亮点,她在最后一棒连追前面6名选手,使中国队接力名次与上届持平。宋朝卿赛后说,她对国外选手的表现很惊奇,世界杯赛上跟自己表现差不多的选手这次少说也提高了10个名次,可能是她们调整得更好。

  老将刘显英可能在本届奥运会后离开赛场,加之冬季两项在中国的群众基础也比较薄,这就注定这一项目冲击冬奥会奖牌的路程将十分漫长。

  (本报惠斯勒2月23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