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摘金牌书写三大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2:53

  中新网2月25日电(刘通)短道速滑五代人、十六年的努力的梦想,今日终于照进了现实。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戏剧性地问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金牌,夺冠大热门韩国队则被判犯规出局。

  第一枚冬奥会团体金牌

  冬奥会历史上,中国的前七枚金牌均来源于个人或双人项目,这次摘取3000米接力金牌,使选手们收获了冬奥会史上的第一枚集体项目金牌。

  这一战不仅打破韩国16年的垄断,也让韩国队的提前庆祝丢尽了脸面: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我们看到的是韩国队四名女将在撞线后泪流满面,身披国旗庆祝的画面。而此时中国选手们并未放弃希望,队长王濛带领队员们手拉手站在一起,等待裁判的判决。最终,裁判长走向教练席,宣布韩国队被判犯规出局的消息。顿时,韩国选手的欢乐变成了悲伤,冰场上中国选手们相拥在一起疯狂庆祝。

  粉碎韩国五连冠梦想

  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女子三千米接力项目本来是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突破的大好时机,当时韩国队还未崛起,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只有加拿大队,当时中国队的李琰、张艳梅、王秀兰和郑春阳正处于运动高峰。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队在半决赛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棒张艳梅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摔倒导致中国队无缘决赛,失去了最好的登顶机会。

  此后四届冬奥会更成了中国队的噩梦:被判犯规、被超越……屡屡与冠军失之交臂。今朝问鼎温哥华,可谓是漂亮地粉碎了韩国队五连冠的美梦。

  中国拿遍女子短道速滑项目金牌

  这块沉甸甸的3000米接力金牌,也填补上了中国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历史上最后一个空白——拿遍冰雪盛会女线所有项目的金牌,成为完成这一壮举的首支的短道速滑女队。反观实力超群的韩国女队,竟然近六届冬奥会以来都未能攻克女子500米的“碉堡”。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