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杨杨:裁判的判罚很公正 她们完成了我们的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5日13:51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4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4日晚,2010冬奥会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上演,结果,中国队先悲后喜,在韩国人以自己的犯规终结了她们五连冠的梦想,而中国队得到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4分06秒610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加拿大和美国队分获二、三名,韩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短道第一人,曾经为中国队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杨赛后也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事实上,在目前这个队伍,这个能力的情况下,已经发挥得接近完美了,我们有两棒比较弱,不是一棒的问题,韩国也死盯我们这两棒,给我们很大的压力,王濛和周洋两个肩负的人物,不单单是要保持住这种优势,还要反超回来,但她们坚持住了,另外两个年轻队员,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了很好的水平,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中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说道。

  今天的比赛,和预测一样,就是中韩之间的对抗。韩国队原本第一个冲线,但因为在比赛中,金敏晶倒数第五圈超越中国的孙琳琳时犯规,被判罚取消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获得了冠军。

  杨杨坦言,在改判之前,自己的心里也是上下不安。“奥运会这种大赛,有的时候判罚比较模糊,刚才超越,虽然我看上去比较明显,但裁判的感觉有些犹豫,他们有过几次交流,但最终还是给了我们一个公正的结果,判对方超越犯规,干扰了滑行。”

  说起中国短道,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必然是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冬奥零突破的杨杨。她在2002年的盐湖城上夺得500米和1000米两枚奥运金牌,不过,在她的心中,总是有个遗憾,那就是女子3000米的团体接力。

  “连续几届了,特别是我们那一代,曾经连续四届拿到世界锦标赛冠军,但到了奥运就丢掉,到了奥运会就丢,对我们来说遗憾非常大,这一届,她们完成了我们那时候的一个遗憾,也完成了我们中国短道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突破,我感到很欣慰了。”

  本次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队拿到了已经结束比赛的所有三枚金牌,其整体实力可见一斑。不过,对于中国短道是否已经处于完全霸主地位,杨杨还是表现出低调。“我觉得,这个还是不要说那么早,也不用非得把自己放到那个架子上去,刚才我们也看到了,我们有两棒比较弱,为什么会比较弱,还是因为我们国内从后辈力量确实比较弱,凑四个人都凑不齐,怎么能把我们放到那么高的位置上去。所以,这结果是一次比赛的,我们的整体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 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