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图表:一战创造四大纪录 短道女队成冰雪梦之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2月25日15:36
图表: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一战创造四项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由王濛领衔的中国队先悲后喜,在韩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之后,中国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夺得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这场比赛,中国队不仅拿到了冠军,还创造了四个纪录,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正朝着冰雪梦之队大步迈进!

  1、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队是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但她们却从来没有在冬奥会上拿到过金牌。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在出发时处在领先位置,后与韩国队交替领滑,不过在比赛进行到第5圈的时候,韩国队金敏晶在超越时故意干扰中国队孙琳琳正常滑行,尽管韩国队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但中国队在申诉之后夺得了这枚金牌。在比赛受到干扰之后,中国队还是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2、终结韩国队五连冠

  女子3000米接力自1992年起开始被列为冬奥会参赛项目,除了1992阿尔贝维尔冬奥会金牌被加纳队拿走之后,其他四届比赛都是韩国队与中国队两队之间的竞争,中国队在1994年和2006年均因犯规被取消成绩、1998年和2002年都获得银牌,而这四届的金牌都被韩国队拿走。本次比赛,韩国队在赛前就叫嚣她们在这个项目上势必要实现五连冠,尽管她们如愿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却因为在比赛中犯规,而最终葬送了这个冠军,中国队从而也将韩国队五连冠击碎。

  3、单届夺三金

  中国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正是在那届奥运会中,杨扬不仅在女子500米中力克各路高手,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而且在女子1000米中也将金牌收入囊中,一届奥运会夺得两金,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单届比赛拿到金牌最多的一次(2006年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仅由王濛在500米比赛中夺冠)。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在已经结束的三项女子比赛中将三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超越了2002年的单届两金,创造了历史。

  4、王濛三金超越杨扬

  杨扬共参加了三届冬奥会,并以两枚金牌成为中国队在冬奥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但这一纪录在今天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后,被她的接班人王濛一举打破。王濛参加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并在女子500米中获得中国代表团的唯一一枚冰上项目金牌。而在本届冬奥会中,她卫冕了女子500米金牌,今天又和队友合作拿到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这样她就以三枚金牌超越杨扬,成为中国冬奥历史第一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