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图表:记录3000米接力过程 中国先悲后喜银变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5日17:11
图表:记录接力韩国队被判罚无成绩全过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最受关注的一个项目在太平洋体育馆上演,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在赛前就被看做是中韩大战的高潮。尽管最后是韩国人率先冲过终点,但由于韩国选手金敏晶故意干扰中国队员滑行,最终韩国这枚金牌被改判给中国,同时中国队在如此不利形势下以4分06秒610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这也打破了韩国人在冬奥会历史上对该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

   双方在赛前和赛中两次爆发的小摩擦也均是由于短道速滑方面激烈的竞争,在韩国人连续丢掉女子500米和1500米金牌之后,韩国方面更是把宝压在了女子3000米接力上,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次关于韩国尊严的较量,韩国人保持了16年垄断的项目他们拥有绝对优势,而中国在两枚银牌之后,韩国人当然更期待这枚金牌“一雪前耻”,但是,就像王濛所说的,中国队这一次最期待的项目也是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队从发枪开始就基本处于领先状态,王濛首先在第一枪确立了一定优势,在整个过程中韩国人都在找机会实现超越,在交接棒、在过弯他们都在蠢蠢欲动试图超越中国,这个时候,全场的较量似乎只停留在中韩之间,加拿大与美国已经被远远抛开。

  终于,就在即将失去反击机会的时刻、在倒数第5圈时,韩国人金敏晶交接后成功从内道超越,但金敏晶在尚未完全实现超越的时候故意干扰中国队员孙琳琳滑行,同时金敏晶的右手也有推孙琳琳的小动作,导致孙琳琳的冰刀踩到金敏晶的冰刀上险些失去重心摔出,孙琳琳为了稳住重心不摔出去被逼无奈减慢滑行速度,此时中国队之前保持的一两米优势不仅丧失殆尽,更被韩国队落下十几米距离!王濛周洋最后奋力追击依然无力回天,韩国人率先冲过终点线。中国几个队员都沉默了。

  此刻,场边的李琰高举手臂示意裁判,原来是她是在向裁判提起申诉,主裁判在仔细观看比赛录像的回放后,确认韩国队员139号金敏晶技术犯规,韩国队成绩被取消,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最终还是落到了中国人手中!场上扛着太极旗庆祝的韩国队员神情尴尬落寞,场边的中国教练组沸腾了!王濛、周洋、张会以及孙琳琳集体扑向教练组抱成一团,张会更在此时被王濛的冰刀划伤了左下巴,所幸并不大碍,当四个中国姑娘站上领奖台的刹那,她们再度令中国人的热血沸腾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争议判罚中的最大功臣当属孙琳琳,当时她与金敏晶同一棒交接,金敏晶内道超越并故意干扰其滑行,孙琳琳此时的处理显得很冷静,从比赛录像的回放上能够看出,孙琳琳当时并没有改变滑行路线,而是保持着交接棒之后的直线状态,这是裁判做出利于中国队判罚的直接因素;另一方面,孙琳琳竭力稳住重心不摔倒,这也为中国队最起码保住了第二的位置,也为后来比赛结束后提供了改判的最基本条件,一旦摔出的话,则直接没有成绩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