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七战六负火箭陷泥潭 阿德尔曼:我们正失去自信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6日01:45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 实习生 袁圣炜)丰田中心正像它的冠名商一样陷入了危机,昨天面对造访的东部劲旅魔术,火箭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落后,尽管依靠先发出场的马丁下半场爆发,火箭一度在第四节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最终依然没能挽回败局,遭遇3连败。

  火箭在过去7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似乎离季后赛渐行渐远,而更让阿德尔曼担心的是,他的球员正在失去对比赛的自信。球迷开始想念远在中国的姚明,想念远去的兰德里,想念伤停阿里扎和洛里,但比球迷的想念更重要的是,火箭需要找回自己,找回11月和12月那支无所畏惧的球队。

  休斯敦遭遇超人之夜

  没有了姚明的对称,站在丰田中心的霍华德似乎显得有些孤单,不过霍华德却把这出独角戏唱的很完美。11投11中,30分外加16个篮板,用“打爆”已不足以形容霍华德对火箭内线的优势,配的上的词只有“肆虐”。

  尽管凭借着斯科拉的演技,火箭在第一节开场22秒就造了霍华德2次犯规,让他早早的坐上替补席,但养足精神的霍华德重回球场后展示了更强大的威力,对于昨天的火箭内线来说,霍华德无愧超人之名。

  海耶斯是让很多中锋头痛的球员,但却拿霍华德毫无办法,无奈之下,斯科拉、安德森、杰弗里斯都加入了包夹霍华德的行列,可惜收效甚微。

  单手暴扣、空接扣篮……霍华德轻而易举的表演着各种进攻方式,他是昨夜的主角,同时霍华德也连续19场得到两双数据,这个魔术队内的中锋纪录已经被奥尼尔尘封了17年之久。

  当然这是霍华德第一次打火箭打得这么爽,因为以往总有一个大个子挡在他的面前,但如今的姚明却在千里之外。

  马丁首次先发低开高走

  霍华德的鹤立鸡群让魔术占据了巨大的优势,但火箭仍在第三节发起了反扑,挑头的是新援马丁。

  由于阿里扎的伤停,马丁来到休斯敦后首次顶上了先发位置,但比赛的上半场对于马丁来说如同梦魇一般,他的前7次投篮全部偏出,甚至招来了现场休斯敦球迷的嘘声,这也是马丁第一次受到这种待遇。

  好在马丁并没有被上半场的窘迫笼罩太久,下半场马丁逐渐找到感觉。第三节他投中了自己全场唯一一个三分,随后又用一个漂亮的360度转身摆脱防守后上篮得分,由于马丁的火力全开,半场落后20分的火箭开始拍马急追,甚至在第四节过半时将差距缩小到6分,然而火箭最终没有完成翻盘,卡特关键时刻连得5分,为魔术奠定胜局。

  “上半场我就开始思考,为什么球就是进不去,”马丁赛后说,“有时这样的事情是会发生的。不过最终,我找回了自己。” 下半场马丁拿下了全场19分钟的17分,尽管没能帮助火箭翻盘,不过马丁还是让休斯敦球迷看到了进攻端的希望。

  季后赛还是乐透区?

  毫无疑问,休斯敦正遭遇这个赛季最艰难的一个时期。交易、伤病在这一刻融汇在一起,令全队缺兵少将。当海耶斯防不住霍华德时,当斯科拉全场5投0中毫无手感时,球迷无比怀念兰德里;当尼尔森和卡特频繁突击火箭篮下时,球迷又想起了坐在板凳席上的洛里和阿里扎。

  这些客观的事实令火箭很无奈,但更让主帅阿德尔曼担心的是球队正在失去自信,“我昨天、今天、半场休息以及赛后一直都在跟球员们强调,”阿德尔曼说,“我们必须要找到我们如何赢球的办法,我们现在只是失去了曾有的自信,我们有点看上去像是失去了一切,我们不像是那支带着能量和热情打球的球队,我们必须要回归当初的状态。”

  昨天输给魔术后,火箭本赛季被魔术横扫,这在姚明加入火箭队后从未出现过;这是火箭连续在主场丰田中心输掉的第4场比赛,上一次主场4连败还是05~06赛季的事,那一年火箭也没能打进季后赛;火箭在过去7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胜率降至50%,与西部第八的开拓者已有4场球的差距。

  二月份对火箭来说是个分水岭,这个月剩下的两场比赛,火箭风别要面对强敌马刺和爵士,二月过后,他们还有冲击季后赛的竞争力吗?

  “今晚,大家必须要好好照照镜子,我们必须找回自我,保持我们的竞争力。”马丁说。

  马丁阿里扎--姚明未来的左膀右臂

  引援后的火箭并没有如绝大多数球迷期望的那样强势出击,而是以一波让人失望的三连败完成了引援后的第一次考试。火箭在开赛的惊艳后彻底暴露出了一支民平球队的所有弱点。

  人们现在把更多的希望压到下赛季甚至更远的未来,近来姚明将被交易的消息已被澄清,经过了姚麦时代,姚明将继续与这群新的队友组合开始对总冠军的另一次冲击,而在未来阿里扎与马丁将取代麦迪和巴蒂尔,成为姚明的新搭档。

  巴蒂尔和阿里扎是现在火箭阵中外线防守最出色的两名球员,但是马丁的到来势必挤掉他们两个其中一个的首发位置,从目前的状态以及考虑到未来姚明的回归,巴蒂尔也将渐渐让出先发位置。

  其实从单兵防守技术上看,巴蒂尔要略胜阿里扎一筹。巴蒂尔偏重对无球队员的跟防,简单地说就是防对手的抢位和接球,并且即便对手接到球后巴蒂尔也不轻易起跳盖帽,而是采取遮眼是防守,这招让众多联盟中的顶级得分手头痛不已。而阿里扎虽然以场均1.7次的抢断成为火箭的抢断王,但是赌博式的抢断也往往会失掉自己的位置而使对手得到空位进攻的机会。

  然而本赛季作为其职业生涯第九个赛季,让巴蒂尔再保持巅峰状态和对手纠缠30分钟以上已经基本不可能,人们可以明显感觉到现在的巴蒂尔在对位对方顶级得分手上往往占不到任何的便宜。而年龄成为阿里扎的最大优势,强大的爆发力和弹跳使得阿里扎在防守端不畏惧任何对手,超长的臂展于良好的判断使得阿里扎成为火箭的抢断王,加之进攻端投篮虽然频频“打铁”,但依靠突破和篮下强攻依然场均15.4分的得分,是巴蒂尔所不能比肩的。

  由于阿里扎的暂时伤停,马丁走上了先发,而他最终将成为火箭未来先发阵容中一把利刃,至于坚盾,也将从巴蒂尔传承到阿里扎手中,这对年轻的组合会令火箭球迷充满期待。(袁圣炜)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