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NCAA强力大前锋防死巴特尔 仍是菜鸟球队需耐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26日10:31

  拥有“NCAA强力大前锋”的称呼,但是尚平目前在CBA的表现和他的头衔并不相称。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在CBA的赛场上,“菜鸟”尚平是一条正朝着理想高峰努力攀爬的毛毛虫。他需要北京队多给他一点时间,这个时间既是指上场时间,也是指北京队需要多点耐心。

  对尚平的采访是在1月24日,北京与新疆队赛前训练结束后。尚平随手从座位上拿了一块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就和我在场边坐下聊开了。对于当晚的比赛将与巴特尔的碰面,尚平说他虽然知道巴特尔,但是并不了解,对当晚比赛如何防守巴特尔比较迷茫。

  不过,尚平是一个不会轻易服输的人。虽然当晚上场时间不多,但是在上场的时间中,尚平在对巴特尔的防守可圈可点。巴特尔上场44分钟,却只得到8分和4个篮板,而且还6犯离场。赛后,巴特尔冷冷地丢下一句话:只要球队赢球,个人数据无所谓。

  2月7日,北京队与八一队比赛,尚平再碰王治郅。作为国内著名的中锋之一,尚平对大郅的防守没有给大郅造成太大压力,但是他在进攻端则有出色表现。14分和11个篮板,除了外援波兹曼之外,尚平是北京队唯一的一名贡献两双数据的球员。

  虽然两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是至少可以说明尚平是值得北京队去培养的一位球员。而这培养,不仅需要北京队多给他上场时间,去适应CBA比赛的节奏,在比赛中去提高自身的实力,而且也需要北京队多一点耐心,等待一位真正的“强力大前锋”破茧成蝶。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