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冬奥金牌榜首四国演义 加拿大冰壶队或左右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6日10:36
加拿大冰壶女队的谢丽尔-伯纳德正准备投出冰壶
加拿大冰壶女队的谢丽尔-伯纳德正准备投出冰壶

    搜狐体育讯 加拿大人为什么把那么多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冰壶项目上,原因很明白。

  在温哥华冬奥会还剩下四天之时,美国队似乎正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自1932年以来,美国还没有获得奖牌总数上的胜利。但对世界多数国家来说,重要的是谁的金牌最多,而美国、加拿大、挪威和德国正在为争夺金牌榜榜首位置上演一出四国演义。结局如何,或许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加拿大在冰壶比赛上的发挥。

  加拿大冰壶女队的谢丽尔•伯纳德正准备投出冰壶虽然加拿大的奖牌总数将远少于赛前目标34块(这个目标是其“Own the Podium”(拥有领奖台)计划的核心内容),但最后几天的赛事中,有很多都是加拿大人获胜把握较大的。

  马上就是周四加拿大对美国的女子冰球决赛。淘汰赛中,两支球队都没有遇到挑战,但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的加拿大队打的是主场。这是加拿大的优势。

  周六的女子短道速滑也是加拿大的强项。再加上在冰壶项目中两块很可能拿到的金牌,加拿大极有可能在这届冬奥会中拿到最多的金牌。这样一来,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队这次整体表现未能达到目标显得并不重要了。

  锡尔弗(Nate Silver)一直在根据九个奖牌预测来源来计算奖牌平均值,并每日在其网站fivethirtyeight.com上更新。周三的预测是美国位居整个奖牌榜榜首,德国、加拿大和挪威紧随其后。

  都灵冬奥会执行人员、知名奥运会预测家巴拉(Luciano Barra)说,现在这已经成了美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竞逐。

  巴拉说,这两个国家在很多不同项目上拿到了奖牌,这是最后胜出所必需的。

  但锡尔弗的网站预测,加拿大的金牌总数较其他国家高很多,为12.8块,德国以9.6块位居其次,挪威和美国分别以9.3块和8.4块位居第三、第四。

  巴拉和多数其他预测人士似乎都高估了加拿大队的主场优势。比赛开始时,《华尔街日报》的预测无疑也有这样的缺点。本报的预测依赖于统计学上的概率,而不是对金、银、铜牌的简单预测。这种预测起初认为加拿大将获得奖牌榜榜首,在86项赛事中将赢得37块奖牌,现在看来似乎是高得离谱。

  《华尔街日报》预测美国将获得10块金牌、33块奖牌,最后结果或许差之不远。女子冰球比赛中美国队至少能得一块银牌,在北欧两项、速滑比赛、短道速滑和有舵雪橇应该都会拿到奖牌,其中一些是金牌。

  挪威方面,如果它分别由斯文森(Emil Svendsen)和诺塔格(Petter Northug)率领的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能获得胜利,并且加拿大和美国表现不佳,那么它将摘得金牌榜榜首桂冠。

  德国人的把握也很大。在过去五届冬奥会中,德国队居奖牌榜之冠就有四届。德国队有“冬季两项美人”之称的诺伊纳(Magdalena Neuner)拿了两块金牌和一块银牌,为其战绩带来很大提振。德国队还在雪橇类项目中保持了一贯的优势,已经在无舵雪橇、有舵雪橇和钢架雪车项目中拿了九块奖牌。

  如果除去雪橇类,德国队就跟韩国队成绩差不多。韩国队现在赢得了11块奖牌,其中五块是金牌。 Matthew Futterman  (来源: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