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刘忠庆曾担心难摘铜 笑称有亮点以后要告诉子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6日12: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5日晚间,第21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决赛在塞普瑞斯山落下帷幕。经过两轮争夺,白俄罗斯名将格里辛以248.41分力压群雄获得冠军,美国名将佩特森以247.21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刘忠庆以242.53分获得季军,他的队友贾宗洋和齐广璞分获第6和第7名。赛后刘忠庆坦言在对手完成最后一跳时自己心里很没底。

  “根据我的实力来说,能得到铜牌我已经很满意了,”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忠庆说,“当然第一谁都想拿,第二也是谁都想拿,但是只有一个,我能拿到第三已经很幸运了。”刘忠庆表示当时加拿大选手尼森-凯勒是最后一个出场的,“他跳完之后我感觉很没底,毕竟人家是主场。我跟美国那个第二名彼得森比划了一个第四的手势,他跟我说是第三,我说Maybe(也许吧)。”好在彼得森的判断是准确的,最终刘忠庆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加拿大观众对自己运动员期望也很高,但是他们也没有比好,不过他们实力也很强,”刘忠庆强调说,“今天大家也看见了,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同时他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两跳也是我这一冬天发挥最好的一次。”

  不过刘忠庆并没有打算因为这枚铜牌而进行什么庆祝活动,因为他实在是有些困了,“昨天晚上因为咖啡喝多了就没有睡好,而且比完赛了,奥运会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自己整个人已经‘泄’下来了。我希望休息休息,像赶紧回家睡觉去。”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终获得第二名的美国选手彼得森在第二跳中使出了难度系数4.9的高难动作。谈到这个话题,刘忠庆坦言自己能力有限,“我做不了彼得森4.9那个动作,那个动作全世界只有他能做。”据刘忠庆介绍,中国队在大难度动作方面还是有一定贮备,“像韩晓鹏在去年夏天水池训练的时候就储备了一个很大的难度。具体难度系数我记不住了,但这个动作时Double Full Full Double Full,这是一个很高的难度,而且夏天跳的时候他的质量也非常高。”而为了下一届奥运会,刘忠庆认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在难度动作方面肯定会有储备的。

  上一届都灵冬奥会刘忠庆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18名,而这一次一跃登上了领奖台。谈及两届奥运会的感受,他半开玩笑地说,“这是我人生当中的两次亮点。以后跟我孙子也有说的了。”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要再准备四年,咱们俄罗斯见!”刘忠庆最后说。(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