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高分创纪录 韩国获冬奥史上花滑首金(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核桃
2010年02月26日12:53
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
温哥华冬奥会,花滑
温哥华冬奥会,刘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落下帷幕,韩国美女自由滑获得150.06分,以总分228.56分夺得金牌,这个分数也刷新了由她保持的国际滑联女单最高分纪录,而金妍儿的这枚金牌也是韩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金妍儿也成为了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之后第二位获得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项目冠军的亚洲选手。>>这场比赛真精彩!

  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刘艳最终以143.47分获得了第19名。

  在短节目比赛结束之后,夺冠大热门韩国选手金妍儿以78.50分创造了新的女子短节目最高得分并排名首位,浅田真央以5分之差屈居第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位列第三,中国选手刘艳排名短节目第19。

  今天进行的是自由滑的比赛,中国选手刘艳在第一组第三位登场亮相,在一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伴奏下,她完成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谢幕演出。刘艳的这套动作获得了91.73分,刷新了她在本赛季自由滑中的最高得分,加上短节目的51.74分,她的总分最终定格在了143.47分。

  金妍儿倒数第四位登场,短节目中她获得了78.50分,自由滑中金妍儿的教练、加拿大著名的男子单人滑选手奥泽为金妍儿自由滑的选曲是布鲁斯大师乔治-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今天金妍儿一袭蓝裙亮相,在充满北美风情的音乐节奏中翩翩起舞,宛如晶莹冰面上的一个精灵。

  金妍儿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分值是10分,随后的连跳、旋转等技术环节表现得都近乎完美。最终金妍儿的技术分达到了惊人的78.30分,节目内容分为71.76分,自由滑总分达到了150.06分,加上短节目得分,最终金妍儿得到228.56分。

  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倒数第三位亮相,短节目中她落后金妍儿不到5分,自由滑中她选用的曲目是《莫斯科的悲钟》。今天浅田真央红黑裙装亮相,她顺利的完成了两个阿克塞尔三周,但是在随后的一个连跳中却出现了失误,由于速度不够,没有完成预定的转体动作,最终她的技术分只有64.68,自由滑最终成绩为131.72分,总得分达到了205.50分。

  加拿大本土名将罗切特倒数第二个上场,经历了丧母之痛的她在短节目中表现出色,获得了71.36分,排名第三位。自由滑中罗切特一袭天蓝色裙装亮相,在激昂音乐的伴奏下雄壮起舞,整套动作极具活力和感染力,虽然难度上略有欠缺,也出现了失误,但是依然获得了131.28分,总分为202.64分,这也是她的单人滑历史最高得分。(搜狐体育 核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金妍儿夺冠实至名归!
金妍儿发挥太完美了!
罗切特的表演令人动容!
这场比赛真是美女云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