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创韩国冬奥会历史 冠军分量可比刘翔跨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02月26日15:06
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
温哥华冬奥会,花滑
温哥华冬奥会,刘艳

    搜狐体育讯 随着优雅感性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余音飘渺,一袭蓝衣的金妍儿在也用完美无缺的表演征服全场观众和裁判。这枚奥运金牌,是百年奥运史上韩国第一个女单冠军。对于在她之前花滑可谓一片空白的韩国,其意义绝对不下刘翔04年雅典的110米栏金牌之于中国的分量。

  虽然从实力上来说,她就是出现一次摔倒冠军也必定不会旁落,但今天的技术动作发挥却堪称梦幻:全部动作都没有任何瑕疵,三组跳跃和燕式步伐的执行分都给了足足2分。60.90的技术基础分,78.30的最终技术分。滑行技术9.05、表演9.15、音乐表达9.10,节目内容分71.76,自由滑得分150.06,加上78.50的短节目得分,以总分228.56刷新自己所保持的自由滑得分纪录,如同赛前韩国媒体一再强调“金妍儿必胜”那样,以压倒性的实力获得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

  金妍儿不愧是韩国“国宝天才”,7岁的时候看到长野冬奥会上关颖珊的表演,让她最终选择了花样滑冰这项在韩国看来颇另类的运动。而能达到今天的顶峰,她直言不讳的说:“我的成功,一半来自天赋,一半来自努力。”是的,当一同训练的其他孩子都已经离开冰场上回家时,只有她孤独的一遍遍练习技术动作,以至于当朋友给她打电话问她在干什么时,听到的永远是:“我在训练,抱歉!”。为了完成对腰部柔韧性要求很高的贝尔曼旋转姿态,不得不忍着腰伤,一边哭一边练习,却从未听到她说想放弃。正是这种能吃常人不能吃之苦,才让她能成就常人不能成之功。

  皇天不负有心人,06/07赛季,当她以《红磨坊》成为女单历史上首位短节目得分过70大关的选手时,所有人都知道也许在女单传统强国日本的旁边,又将出现一位不负天才之名,为花滑而生的冰上女皇。虽然连续两年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仅获得铜牌。但她却一步步超越自我,终于在09年洛杉矶世锦赛问鼎。

  到了奥运赛季,精心准备的短节目《007》倍受好评,在大奖赛法国和美国站上,先后刷新所保持的短节目纪录,将与对手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而自由滑《F大调钢琴协奏曲》虽然多有波折,但她还是在温哥华,在人生最重要的比赛中,献出了近年难得一见的殿堂级完美表演,如愿摘得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而赛前已经向媒体透露,本届冬奥会之后将转为职业选手,离开大奖赛、世锦赛甚至奥运会舞台的她,也用“最后”的金牌奉献给祖国。

  而她的这枚金牌,也成为韩国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和速滑之外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更确切点说,这是在1936年日本殖民政府时期3名韩国运动员参加冬奥会以来,时隔74年获得的首枚花滑金牌。对于韩国来说,这枚金牌可谓前无古人,只怕也会后无来者。如果非要在本届冬奥会上找到足以媲美这块金牌分量的,大概也只有申雪/赵宏博所获的那块双人滑金牌之于中国的意义。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