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厦门晚报:冰壶黑马褪色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9:41

  因为是世锦赛冠军,中国冰壶女队在冬奥会上承受了最高的期望值,每一场比赛备受关注。但在高期望值下,她们没有承受住高压力,在比赛中终于褪去了黑马本色。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大放异彩,夺得冠军。但很多人不清楚,世锦赛一年一次,各强队对其重视程度远不及四年一次的冬奥会。也正是因为这次夺冠,中国女队成为各队重点研究对象,这也让她们在本届冬奥会上遭遇到了比想像中更大的困难。

  冰壶是一项对技战术和心理要求很高的项目,本场比赛瑞典队其他四位选手均年过三十,主将诺贝里更是达到了43岁,她多次率队夺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技术成熟性、战术素养和心理承受能力均在年轻的中国队员之上。今天的半决赛她在比赛中多次投出恰到好处的传击,给中国队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两者在训练年限、技术稳定性、大赛经验和心理上的差距在这种奥运会的半决赛中就展现出来。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多次出现低级失误。从首战对英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就开始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直到昨天被淘汰,这一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中国女队还需要参加更多大赛,提升实力,才会成为真正世界强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