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下月带提案开两会 直言资格轻主要是去旁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2月26日21: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26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6日下午,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内完成了新年的首场比赛。虽然最终的结果只有8秒05,屈居第四名,但是刘翔依然一脸笑容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这个结果,他表示完全接受,“只是一场测试赛而已,没必要硬拼。”

  在接受采访期间,刘翔也谈到了即将召开的“两会”。作为政协委员,“刘委员”这次不但不会迟到,而且还会早到。据了解,刘翔将在下月初提前赶赴北京,出席两会的开幕式。这一次,刘翔不会空手前往,已经早早准备了一份“提案”,届时刘翔也将就此作出发言。

  对于刘翔来说,这已经是他任期内的第三个年头。“老实说,当上委员以来,我还没有参加过很多次,这是第二次。五年一届,今年是我第三年,但2008年两会的时候赶上去西班牙参加室内世锦赛,所以没参加。所以这次才是我第二次。”刘翔回答的很诚恳,“这次肯定去,我还会出席开幕式。”

  去年两会期间,刘翔因为在美国养伤错过了两会的开头而备受质疑。今年,刘翔将提早前往北京出席开幕式。另外,刘翔还准备了一份“提案”。只不过,刘翔很坦诚地表示,这份提案跟他预想的还有些“出入”。

  谈到出席这次政协会议的提案,刘翔并没有遮掩的意思,他坦言:“我提了一个关于竞技体育的提案,主要是关于教练员的。其实是他们(团队)帮我提的,让我提的话,我肯定提运动员更多一点。”说到这个敏感话题,刘翔并没有躲闪,他反而进一步解释,“我确实训练比较忙一点,如果让我自己找命题的话,这需要大量时间去收集数据和材料,一来我不方便四处去搜集,二来我也不够专业!所以就算提的话,还是要很多人来帮助我,请他们代劳。”

  刘翔说的很真诚,没有矫情的味道。“参加政协会议,我资格还比较年轻嘛,主要还是去听,听听老资格的委员,去听听他们怎么说,然后总结一下经验。你让我提的话有很多东西都是空口无凭,都需要实践中摸索,不是这么简单的。”刘翔说。

  刘翔这一番肺腑之言,是否会让人误解从而引起外界的炒作呢?对此,刘翔坦然一笑,“我不担心外界误解我,我挺开心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