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首夺短道速滑接力金牌 打破韩国队16年统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6日22:23

  ■核心提示

  “中国队夺冠了!中国队打破了韩国队对该项目16年的统治!”这段话叙说的是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比赛的震撼一幕。2月25日,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勇夺桂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第四枚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的首枚团体金牌。

  先冲过终点的,不一定是冠军

  由于主力刘秋宏临阵受伤,中国队不得不临时换上了小将张会替代。实力强劲的韩国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每当张会滑行时她们就会设法超越。当比赛还有8圈时,张会与孙琳琳交接棒时与韩国队员发生碰撞,孙琳琳被甩出赛道,与韩国队拉开了很大的一段距离,韩国队最终凭借这段距离优势第一个撞线。韩国教练振臂狂呼,与教练员抱成一团尽情庆祝。四名韩国女将也扑向教练席,她们流着眼泪举起韩国国旗绕场展示……

  在韩国队庆祝胜利的同时,中国队教练李琰坚定地举起了向裁判提出申诉的手。王濛与三位队友手拉手站在了一起,她们等待着两名裁判商议的结果。最终,裁判长走向韩国队教练席。几句话过后,韩国主帅怒发冲冠,双手狠命地捶着挡板,韩国队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中国队夺得了冠军!

  

  鲜血直流,是因为兴奋过度

  倾刻间,冰场上成为了中国姑娘庆祝的舞台,振臂狂呼的变成了中国队主帅李琰,举旗绕场的变成四位中国姑娘。与韩国姑娘们一样,中国姑娘们哭着叫着也扑向教练席。不过中国姑娘更勇猛,队长王濛试图爬上挡板与教练拥抱。“得意忘形”的她忘了脚上还戴着锋利的冰刀,她一抬脚,冰刀割破了张会的下巴,立时鲜血直流。不过这并没能阻挡中国姑娘们的兴致,张会捂着下巴继续与队友庆祝。

  与中国姑娘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姑娘,她们也迟迟不愿离场,落寞的神情写满了绝望,她们感受了什么是天堂地狱一线之间,欢乐的泪水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之后变成了伤心泪。

  

  16年梦想成真,“现在需要的是掌声”

  在混合采访区,王濛受到了记者“围攻”,心情极好的王濛开起了玩笑:“停停停,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掌声!”说完,还故意侧起耳朵,做倾听状。记者们毫不犹豫地再次鼓掌欢呼起来。这是一枚最值得欢呼的金牌,这是中国冬奥代表团首枚团体金牌。中国队为这枚金牌奋斗了16年,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被判犯规。如今王濛这一代小丫一举完成了几代人的梦想,而且是以这样戏剧性的方式,她们配得起任何赞美。B13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