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四个月横扫三位国乒准一姐 福原爱疑似重回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27日00:50
[点击看组图]
冰壶
组图:郭跃惨遭福原爱横扫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科威特公开赛女单第二轮爆出一大冷门,刚刚将首张直通莫斯科门票与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收入囊中的郭跃在第二轮1-4完败给日本名将福原爱。这也是福原爱继去年女子世界杯战胜李晓霞、今年年初力克刘诗雯后,再次爆冷挑落国乒名将,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女在4月时间里连胜三位国乒准一姐,证明自己依然是当今不可忽视的一位乒坛好手。

  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名将福原爱年少成名,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她一路连克好手,爆冷闯进女单8强,创造了史上最年轻前8选手的纪录。此后在很长时间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刘诗雯前几年碰福原爱屡战屡败,福原爱那时对郭跃也是互有胜负。福原爱是正手反胶、反手长胶打法,反手较为出色,快攻威力大,打法与邓亚萍类似,如果从身材和打法上看,她要比刘诗雯更接近邓亚萍,不过缺乏后者强悍的正手和出色的步伐。

  近年来由于打法被对手摸得越来越透,正手、相持、步伐上的漏洞暴露地比较明显,福原爱的成绩已经不能与前几年相比,早早出局竟成为了习惯,屡屡留下伤心的泪水。福原爱痛定思痛,以往她存在两个痼疾,一是惧怕削球手,另一个是对中国选手战绩惨淡。为此日本国家队特意从中国聘请了一位叫王子的削球高手,另外对于如何战胜中国选手,也进行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这些策略在最近4个月呈现出了显著的效果,在去年10月份举行的女子世界杯小组赛中,福原爱4-2爆冷战胜了卫冕冠军李晓霞。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09年年终总决赛,福原爱在女单第一轮趁刘诗雯发高烧,4-2掀翻了这位新科世界第一。在本次科威特赛第二轮,福原爱与郭跃狭路相逢。郭跃不仅整体实力强劲,而且近期状态绝佳,先是赢得女队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冠军,抢到第一张参赛门票,在上站卡塔尔赛又力克刘诗雯等好手登顶,状态着实火热。

  不过在这场焦点对话中,郭跃却意外成为失意的一方。福原爱充分发挥出了反手出色、近台速度快的优势,最终以4-1大胜,打出了近年来最精彩的一场球。接下来福原爱再接再厉,在1/4决赛4-2逆转新加坡名将王越古,成为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这也是福原爱近年来取得的一个非常优异的成绩。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先前进行的女双1/4决赛中,福原爱与小师妹石川佳纯配合默契,一度大比分3-0领先,几乎爆冷掀翻刘诗雯/丁宁,虽然最终被对手上演惊天逆转,但还是惊出了中国队一身冷汗。

  中国女队实力强大,国手横扫千军的情况常见,但像这样在四个月时间内,李晓霞、刘诗雯、郭跃这三位准一姐遭一人横扫,却非常罕见。实际上自北京奥运会之后,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对手,也只有福原爱一人!由此可见,福原爱近期训练效果极佳,此前几乎被遗忘的她已经逼近巅峰状态,国乒主要对手一栏中重新有了福原爱的名字。(搜狐体育 程田)

    聚焦-郭跃重演两年前历史 惨败却昭示世锦赛将登顶?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福原爱还是难成气候
只是凑巧赢了,不必太夸张
女乒现在缺一个稳定的“准一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