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洋帅改主意 平静接受失败不想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7日01:03

  循环赛中连连发火,让我们充分见识了中国女子冰壶队外教拉斐尔的火爆脾气。然而在半决赛负于瑞典之后,这位加拿大人却是让人意外地平静。

  “可能是我已经厌倦生气发火了吧。在北美等国家,通常是教练点燃运动员的心中之火,但在中国,好像着急上火的只有我一个人,不论我生气与否,这在中国队内好像没起什么作用。”说着这样的话时,拉斐尔是在笑,但笑容中却透露出无奈。

  其实,他一度产生离任念头并非意气用事,由于两地体制的不同,他感觉自己的工作陷入了瓶颈。“我曾经试图提出扩大选材面、多挑选些年轻队员,也开办讲座,传授了一些经验,但似乎收效甚微。冰壶运动在中国基础还很薄弱:没有历史,也没有充足的后备人才。”拉斐尔的语气十分感慨,不过跟前几天叫嚷着要撂挑子的怒气冲冲相比,他的情绪似乎也已经平稳许多。“你还愿意继续在中国接受挑战么?”面对这样的询问,他意味深长地笑了:“为什么不呢?”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