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刘忠庆获铜牌整体有提高 中国已着眼下届冬奥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7日02:44

  本报讯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在空中技巧比赛中夺金,爆出不小冷门。昨天的男子比赛,中国队获得第3、第6、第7名,整体实力比上届明显提高,但没能拿到最想要的金牌。

  外教达斯汀已带队6年,他认为年轻的中国队还有上升空间,面对经验更丰富、难度更高的对手,铜牌并不算糟,“现在男子的难度越来越高,美国的皮特森今天上了4.9的难度,我们暂时还达不到,但18岁的贾宗洋、19岁的齐广璞都有这样的实力,4年后我相信能做到”。

  自由式滑雪队赛前志在夺金,一银两铜的结果不算特别出色,但比起4年前,中国队人才储备丰厚许多,不再是几名尖子选手孤军奋战。与女队失利后泪洒赛场相比,几位小伙昨天相对平静,两名新兵齐广璞和贾宗洋都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刘忠庆是唯一参加过上届冬奥的选手,一枚铜牌对他来也算有所交待,他美滋滋地表示,“以后老了,跟孙子总算有的说了,不过从领奖台下来就要从零开始了,4年后俄罗斯见”。

  由于资格赛中出现失误,卫冕冠军韩晓鹏只能作壁上观。他说:“我觉得我们比4年前还是有提高,3位选手都有能力争冠,这个项目中国队很有前途。”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均为 本报特派温哥华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