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队用行动粉碎内讧传言 王冰玉柳荫碰杯庆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7日05:30
王冰玉安慰柳荫粉碎内讧传言 郭健/摄
王冰玉安慰柳荫粉碎内讧传言 郭健/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12-6,中国女子冰壶队用一场大胜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会之旅。面对此前因为失利而引发的所谓“内讧”传言,姑娘们用行动表示,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

  此前有报道说,因为队长王冰玉接受采访较多,风头很盛,所以引发了队伍其他三名队员的不满。而这种“内讧”也间接导致了中国在循环赛和半决赛中的几次失利。面对这种说法,姑娘们表示和队友在一起,就好像和家人一样。

  “赛后我对队友说,我们可以做到,”在赢得胜利之后一度哭的像个泪人似的岳清爽在混采区恢复了平静,“我一直坚信我们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无论是什么样的风雨、什么样的不顺利,只要我们一直坚持团结起来就没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她表示姑娘们的感情一直非常好。

  “我们真的是经历了很多风雨,最后走向彩虹,“岳清爽说,”我们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又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样,面临着很多问题。你像加拿大、瑞典、瑞士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但是我们现在因为很年轻,能拿到今天这个成绩应该是非常激动,不光是我们两个,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激动。”

  其实昨天在半决赛输给瑞典队之后岳清爽就已经泪洒赛场了,不过对于这位美丽的姑娘来说,两次泪水的含义却完全不同,“我平时是情感挺丰富。昨天哭是因为差一点点运气,大家都努力了,而今天哭我觉得是喜悦的眼泪。”

  在谈到自己队友的时候岳清爽说,“冰玉的特点是冷静,而我比较多愁善感。周妍平时给我们很多幽默,会说很多笑话让我们开心。柳荫的特点是贤惠,因为她年龄比我们大一些,平时会照顾我们,像大姐姐一样。”岳清爽表示中国女子冰壶队配合得很完美,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就跟家里的姐妹一样,也可能会有小的摩擦吗,但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说到哪都没有什么让我们不舒服的,第二天都忘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队长王冰玉和柳荫还拿着水瓶,做了一个碰杯的动作,感情之好可见一斑。而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柳荫一度说到哽咽,王冰玉更是轻拍对方的后背,以示鼓励和慰藉。“在奥运会的征程上,我们真的有很多起伏。是领导、教练和队友对我们支持和鼓励,让我们能够走到今天,真的很感激她们,”柳荫说。

  如同是某种默契,王冰玉也认为这一路走来并不是很顺利,“大家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但是凭借坚韧的意志和团队的努力赢了一枚铜牌。”

  最后,让我们用岳清爽的一番话来做个总结吧,“今天我们能够拿到铜牌,证明了我们自己是一支很好的团队。通过短短十年的努力和付出,能够有今天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这是对大家的回报,感谢关心我们的人,家人和壶迷,我们应该会更好!”(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本身就证明她们很团结!
我相信女子冰壶队的明天会更好!
姑娘们加油,你们是最棒的!

  点评-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赛后-王冰玉为自己而心生感动 希望能够打冰壶到40岁
  表现-王冰玉精彩两投制造大胜 柳荫为难瑞士出尽难题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