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杨杨谏言中国男子短道队 决赛激烈坚持有望夺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7日06:38
周洋,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
温哥华冬奥会,王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晚,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将在太平洋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份量最重也是争夺最激烈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的四个帅小伙韩佳良、宋伟龙、梁文豪以及刘显伟将联手向奖牌发起冲击。

  在李佳军等一批老将离去后,中国短道的男队出现了绝对的低谷,此次参加奥运会的5名男选手,没有一名曾有过冬奥会的参赛经历,其中,最小的梁文豪更是1992年出生,还只有17岁。在之前的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中,中国队都没有更好的表现。不过,就像赛前所预计的那样,男队的重中之重还在接力上。

  因为这个周期,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男队的进步还是比较明显,特别是在接力上,2009年2月在德国站的世界杯上,韩佳良、宋伟龙、隋宝库和刘显伟曾经为中国队拿到冠军,而且在世锦赛上,他们也在接力项目中拿到银牌。只是本赛季,上一届冬奥会的主力隋宝库状态下滑明显,加上首次征战成人比赛的梁文豪异军突起,成绩显著,最终李琰带上了梁文豪出征。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凭借小将宋伟龙最后一棒的冲刺险胜加拿大获得小组第一晋级,而在四个进入决赛的队伍中,他们也暂列首位因此拿到第一道的好位置。

  对于马上就要展开的激烈争夺,短道名将、也是为中国冬季项目实现奥运零突破的杨杨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男子接力的决赛毫无疑问,将非常激烈,韩国的实力不用多说,他们是男子项目上的霸主,美国队也是老牌强队,而东道主加拿大也非常希望能在接力上有好的表现。到时候,大家的争夺可想而知,也可能有很多意外发生。”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中国队,应首先把握住自己,坚持完成比赛,这样就有可能夺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