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自由式滑雪冰壶冲金未果 金妍儿花滑完美摘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2月27日07:50



  在昨天进行的冬奥会女子冰壶半决赛焦点战中。中国队迎战卫冕冠军瑞典队,在前9局4∶9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提前认输,中国队将与瑞士队争夺铜牌。新科世锦赛冠军承载了国人的夺金希望,但寒冷的温哥华并不是只有惊喜,心理、经验和内部团结这三大问题让中国女子冰壶队钻进了“死胡同”。

  新华社温哥华2月25日电姜还是老的辣。在经验老到的卫冕冠军瑞典女子冰壶队近乎完美的攻防下,急躁的中国队25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被对手挡在金牌决战门外。自由式滑雪也未能再次带来惊喜,中国选手刘忠庆获得铜牌。

  中国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出现急躁情绪,结果只打了9局便以4∶9提前认输。中国队将同上届亚军瑞士队在26日争夺铜牌。当场投壶成功率最低(60%)的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表示:“我们今天未能打出自己的水平,主要是过多地去想如何进决赛了。”

  在当天的另一场女子半决赛中,本次比赛中只输给了中国队一场的东道主加拿大队以6∶5淘汰瑞士队,将于明天与瑞典队争冠。

  女子冰球决战当日也打响,加拿大队凭借首节前锋布林的梅开二度,以2∶0完胜美国队实现冬奥会三连冠,也为东道主带来本届冬奥会的第八金。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加拿大队在第一节13分55秒时由前锋布林攻入一球,取得领先。

  仅仅3分钟过后,加拿大队趁美国队防守出现漏洞再次射门得手,年仅18岁的布林帮助主队将比分改写为2∶0。

  加拿大队近年来在与美国队的交锋中一直占据优势,本赛季双方进行过6场友谊赛,美国队只赢过一场。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芬兰队凭借加时赛以3∶2力克瑞典队。

  在赛普里斯山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队没能上演4年前在都灵的激情制胜一跳,最终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选手刘忠庆击败了美国和加拿大选手摘得铜牌,他的队友贾宗洋和齐广璞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分别名列第六和第七。四年前败在韩晓鹏手下的白俄罗斯选手格里申终于在温哥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并为他的国家带来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

  美轮美奂的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25日晚产生金牌,“冰上精灵”金妍儿当之无愧地戴上皇后桂冠,为韩国摘下参加冬奥会历史上首枚花滑金牌。

  当今世界冠军金妍儿在自由滑比赛中得到不可思议的150.06分的创纪录高分,最终以228.56分的总成绩问鼎。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名列第二和第三,两人的总成绩分别是205.50分和202.64分。中国选手刘艳以143.47分获得第十九名。

  当天共产生6块金牌,除了冰球、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外,北欧两项、高山滑雪以及越野滑雪也产生三金。在奖牌榜上,美国依旧以8金12银12铜领跑,德国以8金11银7铜的战绩位居次席,加拿大队以8金6银3铜占据第三位。中国队以4金2银3铜名列第八。

  冬奥会奖牌榜

  代表团金牌银牌 铜牌总计

  1美国 8 12 12 32

  2德国 8 11 7 26

  3加拿大 8 6 3 17

  4挪威 7 6 6 19

  8中国 4 2 3 9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