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龙江“空中飞人”摘铜 刘忠庆:这两跳发挥最好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27日07:13
  本报温哥华电(关潮特派记者李鸿)北京时间26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展开决赛争夺,比赛中各国高手均有上佳发挥,在激烈的竞争中,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运动员刘忠庆发挥出本赛季自己的最高水平,凭借242.53分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铜牌。

  上届都灵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黑龙江省运动员韩晓鹏提前出局,未晋级决赛,对中国队产生了十分不利的影响,决赛中中国队另两名队员又发挥不佳,给刘忠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作为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选手,刘忠庆最终顶住压力,分别以难度系数为4.425和4.525的动作,摘得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此次获得的第9枚奖牌。

  “根据我的实力来说,能得到铜牌我已经很满意了,”在赛后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刘忠庆说,“当然第一谁都想拿,冠亚军都只有一个,我能拿到第三已经很幸运了。”刘忠庆表示当时加拿大选手尼森·凯勒是最后一个出场的,“他跳完之后我感觉很没底,毕竟人家是主场。我跟美国那个第二名彼得森比划了一个第四的手势,他跟我说是第三,我说Maybe(也许吧)。”

  刘忠庆强调说:“今天大家也看见了,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同时他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两跳也是我这一冬天发挥最好的一次。”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终获得第二名的美国选手彼得森在第二跳中使出了难度系数4.9的高难动作。谈到这个话题,刘忠庆坦言自己能力有限,“我做不了彼得森4.9那个动作,那个动作全世界只有他能做。”据刘忠庆介绍,中国队在大难度动作方面还是有一定储备,“像韩晓鹏在去年夏天水池训练的时候就储备了一个很大的难度,而且夏天跳的时候他的质量也非常高。”而为了下一届奥运会,刘忠庆认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在难度动作方面肯定会有储备的。

  上一届都灵冬奥会刘忠庆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18名,而这一次一跃登上了领奖台。谈及两届奥运会的感受,他半开玩笑地说:“这是我人生当中的两次亮点。以后跟我孙子也有说的了。”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要再准备四年,咱们俄罗斯见!”刘忠庆最后说。

  据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主任李文学介绍,刘忠庆1985年出生于大庆市,从小从事体操训练,1999年,年仅14岁的他被选入省滑雪专业队,正式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2009年在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刘忠庆曾获得过团体冠军、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刘忠庆身材修长,空中动作优美,具有强烈的上进心,因此,成绩提高飞快,2005年还被国际雪联评为自由式滑雪项目新人奖。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