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回归中超目标保级 投入超三千万外援成希望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2月27日09:32

  昨天16:40,在北京召开的各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及所属地方足协秘书长会议上,全票通过了“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和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保留中超资格”的决议,本该降入中甲的两家俱乐部将继续参加2010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昨天上午,总局先是召开了全国足球反腐工作会议,韦迪在大会上做了发言。下午,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主持召开了各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及所属地方足协秘书长会议,讨论今年中超的规模,也就是力帆和绿城是否保留中超资格的问题。而在这个时候,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和绿城老总沈强都没有参加中超会议,而是坐在场外等候消息。

  等待的时间,是30分钟。陈宏回忆起这段时间时感叹:“虽然已经有了调子,但难保不会有意外,所以可以说是如坐针毡。”最终,所有中超俱乐部全票通过了让力帆和绿城保留中超资格的决议,随后陈宏和沈强进场,并得到了大家的集体鼓掌欢迎。在昨天的会上,足协还基本定下了2010年中超的开幕时间是3月27日,具体赛程则将在本周出炉。

  如果这个消息早一点确定多好

  力帆正式确定留在中超,直接引发的话题便是:今年球队还能保级吗?去年一场轰轰烈烈的保级大战后,力帆虽然降级,却收获了球迷和媒体对其斗志的认可。一旦今年降级,那么力帆队曾经给人留下的好印象将荡然无存——媒体必定发出“给你机会,都在中超留不住”的讥讽。实际上从现在力帆队的阵容构成来看,要想在中超保级,难度的确不逊于去年。

  内援名额已经用罄

  在此之前,力帆队的引援一直是按照中甲标准进行。5个内援名额当中,去年在队中效力的周恒和吴鹏两人今年的转会就占了两个名额。而余下的三个内援名额当中,李树斌最初想引进一个门将、一名中后卫和一名边卫。当时重庆看上了不少人,包括天津的杨君、谭望嵩等知名球员。但主帅李树斌透露:“我们和很多球员一接触,人家认为我们是要打中甲的,球队的档次和待遇不行,都不愿意到我们球队来。”最终沈阳的中卫李毅男、天津的门将田旭和另一名试训球员赵堃成为了力帆今年另外三名内援,而且这三名内援在中超其他队都很难打得上主力。李树斌遗憾地说:“如果这个消息能够早点定下来的话,我们内援的引进上可能会主动得多,但是现在三个内援的名额已经用完了,就是再想引进也没有名额了,这一点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和力帆同命运的浙江绿城,先后引进了杜威、荣昊等强援,球队完全有实力争夺亚冠参赛权。所以,一个残酷的事实已经摆在力帆人面前:假如力帆真能借此足坛反赌机会还魂成功,那目前看上去并不强于去年的阵容,又拿什么去应对今年更加惨烈的保级战?

  外援成为最后希望

  内援补血暂时无望的尴尬面前,力帆迅速提升实力的砝码,只能压到外援身上。但去年重庆效力的几名外援除了何塞之外都已经离队,金尼更是被亚泰挖走。之前按照中甲的要求,力帆只想引进三名外援,重点在中后卫、中锋和后腰上。不过前段时间来球队试训的前后40多名外援,都很难让李树斌满意,这让早早就开展这项工作的李树斌也很郁闷,“主要还是一些外援到队后,经纪人都希望马上签,结果球员心态也有变化,我也无法看出真正水平。现在时间已经不多,这项工作还得加快。”

  目标

  务必保级 投入>3000万

  力帆保留中超资格成功,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重庆体育局有关领导都已经明确目标:“既然上去了,就一定不能下来。”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透露:“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为此俱乐部肯定会在去年3000万的基础上,进一步追加投入。现在,球队需要尽快定下外援,以便完成球队整体组合。”昨天同样在北京出席会议的重庆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则认为:“这对于球队是个机会,希望俱乐部能够好好增强实力,不要再像去年那样降级。”

  目前,力帆队已经基本上确定新赛季继续使用奥体作为主场,只待有关领导的最终意见。同时,力帆俱乐部高层还透露,不排除新赛季前会沿用去年诗仙太白冠名那种模式,引来新的赞助商。

  声音

  李树斌:

  谁敢说打力帆一定赢?

  “要说高兴的话,肯定是有一些。”得知力帆保留中超资格的消息后,力帆主帅李树斌接到记者电话时如是说。“之前我们都按照中甲思路备战,那是一种立足于强队的心态。现在情况发生变化,力帆肯定在中超中属于实力比较弱的,所以包括我在内,打任何中超球队都必须立足于拼。不过我们也没有必要背上包袱。我去年执教亚泰时,就没听说过有中超球队宣称打力帆就必赢的。”

  李树斌还强调自己对保级有信心:“大家训练状态都不错,保级不是一个人的事,对于力帆这样的球队来说更需要团队作战。”

  黄希扬:

  打好开局 保级就有希望

  力帆留在中超,对于上赛季保级大战拼到最后一刻的力帆球员来说,不啻于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中场核心黄希扬坦承:“虽然之前的消息已经比较多了,但真正听到落实时,还是比较兴奋。”

  黄希扬认为,今年球队的保级形势虽然艰难,但比起去年还是有谱许多。“毕竟我们打了一年中超,已经体会到那种残酷性。而且,去年下半年我们全队磨合到位后,也打出了气势,所以就我个人来说,还是很有信心的。”黄希扬还认为,现在球队最需要的就是金尼那种前锋。“如果能找到好点的外援,把联赛开局打好,保级希望就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