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33分阿帅遇幸福烦恼 阿里扎首发位置遇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27日12:10

火箭胜马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直播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33分全队最高、4次助攻全队最第二、14罚全中命中率100%、5个篮板、109:104火箭结束三连败。看到这份成绩单估计阿德尔曼肯定会乐开了花,但当他冷静下来之后相信阿帅肯定又会眉头紧锁,因为他知道他要在阿里扎与马丁之间选择一人担任首发,今日一战之后他的确很难选择。

  三连败让休斯顿火箭接近崩溃边缘,作为火箭交易重点对象、凯文-马丁自然是大家的众矢之的。主场负于魔术、马丁迎来加盟火箭以来最出色的成绩单19分。面对老迈的马刺上门来踢馆,阿德尔曼继续用马丁顶替受伤的阿里扎,这既可以保证火箭锋线攻击力、同时也可以依靠速度拖垮没有“法国跑车”帕克的马刺。

  能够让马刺首节只得到14分,火箭的防守可谓滴水不漏;同时进攻端布鲁克斯与马丁的双后卫组合同样让马刺后卫线头痛不已。马丁是火箭阵中仅有的三位打满首节的球员,9投3中、8分、3助攻,马丁的火爆表现甚至让阿德尔曼忘记了正在养伤的阿里扎。

  带领球队以31:14狠狠打了马刺一记闷棍之后,马丁第二节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面对像马丁这样能突、能投、能助攻的球员,吉诺比利不敢有丝毫大意,上半场“阿根廷妖刀”5投1中,防守马丁让他消耗了严重的体力,这也间接消耗了他进攻端的攻击力。

  半场结束,火箭以59:41落后,其中马丁13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其实马丁对于球队的贡献并不仅仅只停留在得分层面上,至少阿德尔曼还希望马丁可以担当起洛瑞的组织工作,毕竟上半场马丁出战23分33秒、几乎全勤,而他送出的4次助攻更是全队最高,当布鲁克斯火力全开、冲入马刺阵中的时候,正是马丁负责支配球权,毕竟他拥有“黑豆”不具有的身高和稳定性。

  第三节,火箭继续依靠马丁、布鲁克斯“围点打援”;尽管马丁直到本节末端才命中全场第一记三分球,但是他犀利的突破却连续造成对手犯规,更加难得可贵的是他12罚12中的100%罚球命中率。

  当马刺替补大前锋布莱尔带领球队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到9分时,是马丁的快攻得手帮助火箭稳定住了局面。109:104、火箭惊险结束三连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