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议案谈教练员保障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13:45

刘翔被媒体记者包围。本报记者邵剑平摄

  全国60米栏特许赛名列第四

  虎年第一枪,刘翔不敢用全力

  昨天下午,全国60米栏特许赛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室内田径馆拉开帷幕,备受关注的刘翔在决赛中因为跨越第一栏时发生碰擦,为了避免受伤而在终点处收力,最终以8秒05名列第四,小将尹靖以7秒95的成绩夺冠。

  为了尽量模拟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昨天下午的比赛也分为预赛和决赛,中间间隔1个小时。刘翔的预赛完成得非常轻松,以7秒86轻松冲线。决赛中,处于4道的刘翔起跑非常迅速有力,但也正是因为动作太过迅猛,在跑到第一个栏时刘翔的脚抬起稍慢,磕碰到了栏架,身体重心随即发生了偏移。“一般在大赛中,接下来刘翔就会尽快调整重心,但这就需要用到脚踝的力量,考虑到这只是场内部测试,所以刘翔索性就顺着节奏跑了下去,也没再发力调整。”孙海平赛后表示,节奏被打乱的刘翔一路顺势往下跑,在接近终点处索性收力,最后位列第四。

  “今天主要是为了适应一下比赛的气氛,没想过要跑出什么成绩。”赛后,刘翔还是非常配合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结果敲了一个栏,如果是大赛的话我肯定要调整的,不过今天只是个内部测试,我就没调整就继续跑了,主要还是要避免受伤。”不过,刘翔也对现在自己的实力做出了一个客观的评估:“以我现在的状态,我觉得成绩在7秒60左右吧,将来我相信会更好,但现阶段,就是这个样子。”

  刘翔也谈到了罗伯斯,“就目前来看,他的水平还是无人能比,至少我现在和他并不处在一个等量级上。这次多哈的比赛,就看他和特拉梅尔的争夺了。”谈到自己这次出征多哈的目标,刘翔谦虚地表示“争取进入决赛”。孙海平在赛后表示,他将在今天上午观看科研所拍下的比赛录像,并进一步询问刘翔的脚伤反应,“从目前来看,我们应该还是会去多哈比赛的。”

  3月1日,刘翔就将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通过与孙海平以及各方面的沟通与探讨,他这次带了自己的议案:《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

  (记者张玮)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