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中国空中技巧三将得到锻炼 谋求进步需储备难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5:25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时敏)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决赛昨天在塞普瑞斯山结束,经过两轮争夺,中国选手刘忠庆、贾宗洋和齐广璞分获季军、第六名和第七名。

  赛后刘忠庆坦言在对手完成最后一跳时自己心里很没底。“以我的实力来说,能得到铜牌我已经很满意了。”在混合采访区,刘忠庆对记者坦言,“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很大。第一跳列第一的加拿大选手第二跳时就失误了。不过,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

  谈及中国队队员动作难度系数低这一“短板”,刘忠庆坦率地表示:“我做不了彼得森(获银牌的美国选手)难度系数4.9的那个动作,那个动作全世界也只有他能做。”刘忠庆最后表示,中国选手要想再上一个台阶,应该在动作难度上有所储备。

  获得第六名的贾宗洋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的信心增强了,心理也越发成熟。他说:“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和拼的心态来的,因为这里有很多元老级人物。这次冬奥会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

  19岁小将齐广璞最终名列第七,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中我的速度和状态都不错,虽然起跳时不是很好,但我及时进行了调整,并最终完成了比赛。获得第7名的成绩,我很满意。这次比赛,我就是来学习的。能和那么多选手同场竞技,我心态放得很平。”

  首次参加冬奥会,齐广璞留下了很多深刻的记忆。他认为参加冬奥会不仅让他在心理上成熟许多,在对技术动作的控制力上也有进步和提高。被问及是否会参加下届冬奥会时,齐广璞说:“还没想那么远,先把现在的训练做好再说吧。”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