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生擒发飚瓷娃娃显成熟 刘诗雯赢球添宝贵印象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2月27日23:30
[刘诗雯在颁奖仪式上]
刘诗雯在颁奖仪式上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老虎不发威,你还以为是病猫;“瓷娃娃”发了威,也能连咬国乒好几口。北京时间2月27日深夜,在2010年度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决赛中,19岁的国乒小将刘诗雯,PK已经连续将郭跃、郭焱二郭淘汰的“瓷娃娃”福原爱。尽管福原爱疯狂的劲头非常难以抑制,但刘诗雯凭借非常好的控制力以4-3生擒对手。

  新仇立即报 没超俩月

  今年1月8日,刚荣登女单世界第一宝座的小将刘诗雯,参加09国际乒联总决赛首轮,就因发烧实在发挥不出水平,输给了本打算第一轮出局就回家的日本名将福原爱。

  在去年下半年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后,刘诗雯就更加引起了大家的重视,许多人都期待她迅速成长,成为张怡宁的接班人。但任何成名球星的成长都必须经历挫折和磨练,随后刘诗雯在英国公开赛决赛中输给了郭焱,当时被评价为太嫩的缘故。

  而今年1月初的总决赛,尽管她的输球是因身体不适,但还是受到了主教练施之皓的批评——按照施之皓的要求,国乒新一姐需具备在全天候条件下,赢取一切比赛胜利的能力。当时的刘诗雯,可以说很遗憾地错过了证明自己超人品质的大好机会。尽管大家私下关系不错,刘诗雯还是因此很“惦记”福原爱的。

  4-3,比分惊险过程经典

  今天刘诗雯4-3击败福原爱,光从比分上看似乎是险胜,但看内容的话你不得不佩服刘诗雯的控制能力。

  过去5个月,福原爱已经将现有的国乒四大世界排名最靠前的高手都先后击败。去年10月的女乒世界杯小组赛,福原爱4-2爆冷战胜李晓霞。今年1月的总决赛,她首轮又赢了刘诗雯。今天的科威特赛决赛之前,她又先后击败了郭跃、郭焱,其状态达到了疯狂的巅峰。

  以前之所以叫她瓷娃娃,与她爱哭、正式比赛经常输关键球有一定关系。但本周人在科威特的福原爱,已经变成了一头母狮。刘诗雯今天在决赛中打得非常老到,第一局11-7取胜,第二局尽管福原爱疯狂追分,刘诗雯还是以20-18赢得关键性胜利。刘诗雯第六局11-13落败,被对手3-3追平局分,但她一点都不慌张,很稳当地在决胜局11-3拿下对手。

  意义非凡 影响深远

  回顾过去4、5年,你很难找到女单决赛在一名中国选手和一名外协会选手之间进行的案例。(国乒没有派遣绝对主力的比赛除外)因此,刘诗雯在二郭相继落败的情况下,生擒福原爱其意义非同凡响。

  按照这次出征中东之前队里定的规矩,拿到两站冠军可获莫斯科世乒赛门票。上周在卡塔尔站决赛中输给郭跃的刘诗雯,可以说已经非常接近这张门票。能在其他队友都纷纷被同一个外协会选手淘汰的局面下,挡住对方去路守住冠军底线,刘诗雯正在朝独当一面的国乒新一姐角色努力。

  现在是新的伦敦奥运会备战周期,国手每输给一个外协会选手一次,就是一笔难以抹掉的失手记录。而刘诗雯今年在科威特城的表现,让她在国乒女线暂时博得了不少先机。(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