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许昕斩获巡回赛单打首冠 竞争伦敦或将占得先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8日01:04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在科威特城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场新老直板交锋的男单决赛中,小将许昕经过七局大战,击败了师兄马琳,夺得了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巡回赛冠军,而他也用接连不断的出色表现为自己竞争伦敦奥运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信任。

  开局双方便打得异常激烈,马琳以12-10涉险拿下第一局,易地再战,许昕以11-8还以颜色。第三局,马琳又是以一个12-10将比分超出,而接下来的一局仍然延续激烈,战至11平后,许昕连得两分,将大比分追至2-2平。第五局,马琳以11-5迅速结束战斗,取得了3-2的领先优势。此时许昕被逼上了绝境,但他顶住了压力,以13-11和12-10拿下,从而以4-3赢得了这场直板之争,也首次在巡回赛男单中问鼎。

  拿下冠军后,取得自己职业生涯历史性突破的许昕依然显得比较平静,他走到场边拿起毛巾擦了擦汗,随后向四周的观众鞠躬致意。这个时候的他并不像个刚刚20岁的孩子,举手投足中透露着大将风范,成熟、稳重。

  小将许昕年少成名,2006年获得U17总冠军后渐渐引起外界关注。自2009年来,许昕的进步有目共睹。年初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上,他名列第三,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机会。2009赛季乒超联赛中,他在单打双打中均有出色发挥,为上海队闯进四强立下汗马功劳。随后的全运会上,他与王励勤合作,在各路强手中脱颖而出,男双问鼎。10月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他以主力身份出征,亲手拿下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称号,也就此真正加入了中国男乒绝对主力的阵容。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他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便独得单打、双打两枚金牌。2009年总决赛中,首次入围的他一路杀入决赛。而刚刚结束的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他又力拔头筹,拿到首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席位,而他也再不是教练和对手眼中的小将。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天津站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便表示许昕下一个需要完成的目标就是在巡回赛上夺冠,这一冠,他等了半年之久。海湾两站公开赛向来是中国队相当重视的,因此每每必会派出重兵,本次比赛也不例外。与马龙、王皓,甚至状态有所回升的王励勤等队友相比,许昕在赛前并不是夺冠大热。首战,他以4-1淘汰新加坡的马良,次轮,许昕4-0横扫朝鲜的张成万,16进八的争夺中,许昕再次以4-0完胜日本一哥水谷隼,八进四,由于获胜的王励勤球拍未通过检测,许昕幸运地得以晋级。半决赛对阵马龙堪称经典之战,面对世界第一,他在0-2落后的形势下成功逆转。决赛的对手是同为直板打法的马琳,许昕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以4-3力克师兄。

  细数中国男乒的八大主力,许昕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据主教练刘国梁介绍,被列入重点队员的时候,成绩并不突出的许昕在队内的综合评定中排名垫底,但经过一年的努力,2009年底的他已升入中游。许昕自己则表示自己最大的进步是在意志品质上,从之前的“能偷懒就偷懶”到坚持六点出早操,许昕正在日趋成熟。放眼国乒,在没有任何一人有着绝对统治地位的情况下,接连在多项比赛中发挥出色、不断实现自我突破的许昕为伦敦奥运席位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自己赢得了越来越大的天地。(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