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威特赛见证国乒超群实力 中国连续两年揽四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8日01:34

    搜狐体育讯 回顾国乒征战科威特赛的历史,遗憾一度伴随着中国队,2009年前,他们从未实现包揽四项冠军的愿望。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2010年的二度包揽使得中国队已连续两年完成了这一目标。

  2006年,乒联巡回赛增加了科威特站,国乒首度参战就留下遗憾。女单虽然尽遣主力却未能获得金牌,素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姜华珺连克张怡宁、郭焱、郭跃等人,最终摘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姜华珺刚刚离开国家队,转而加盟中国香港。

  2007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完全变成了小将们的舞台。郭跃在女单决赛中力克王楠,而马龙也发挥出色,战胜了卫冕冠军马琳登顶。女双决赛,张怡宁/李晓霞4-1击败王楠/郭焱夺得冠军。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国乒仍然无法包揽四个单项的冠军,不但王励勤/陈玘的组合早早止步八强,在男双半决赛中,郝帅/马龙3-4不敌韩国队的李镇权/柳承敏,无缘决赛。最终,决赛在韩国队组合与中国香港队的张钰/李静之间进行,李镇权/柳承敏以4-0赢得冠军。

  2008年的科威特公开几乎成为了国乒男单的噩梦,虽然国乒未能使其他三个单项的冠军旁落,但是却在男单中全军覆没。王励勤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随后的1/8决赛马琳不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战胜了王皓、马龙和陈玘,最终问鼎冠军。这不仅使国手的科威特之行再度未能实现囊括四金之举,也使07赛季以来国乒在男单战线的不败纪录画上句号。

    2009年,中国乒乓球队终于圆梦科威特,马龙男单夺冠,丁宁女单摘金,马琳/陈玘、张怡宁/郭跃则在双打赛场问鼎。

  以下为科威特公开赛自2006年至2010年以来的冠军榜:

时间
男单冠军
女单冠军
男双冠军
女双冠军
2006
马琳
姜华珺
马琳/陈玘
王楠/张怡宁
2007
马龙
郭跃
李镇权/柳承敏
张怡宁/李晓霞
2008
萨姆索诺夫
张怡宁
王皓/马琳
王楠/张怡宁
2009
马龙
丁宁
马琳/陈杞
张怡宁/郭跃
2010
许昕
刘诗雯
马龙/张继科
郭跃/郭焱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