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摘铜创历史 单局4分对手提前认输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8日04:10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冰壶比赛,王冰玉和她的队友们尽情地释放着她们的情感,她们哭,她们相互拥抱,她们拥抱教练。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的争夺中,王冰玉,这位世锦赛冠军从半决赛输给卫冕冠军瑞典队的比赛中迅速地恢复过来,带领她的队友以12比6击败了两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用一枚铜牌实现了冰壶项目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我们只是在想这是我们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只是想打好,昨天,我们输掉了比赛,不过现在我们可以真正放松下来了。”王冰玉说道。

  比赛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结束,第八局中国队先手偷到4分,12比6的巨大分差,让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姑娘紧紧地互相拥抱在了一起,四个人含着泪奔向场边教练席上的外教丹尼尔、中方教练谭伟东和替补队员刘金莉,“虽然花费了一段时间,但是真正的中国队还是在比赛中再次出现了,这才是中国队真正的实力。”正如主教练丹尼尔·拉斐尔所说,“她们打得出色时,可以战胜任何队伍。如果早这么打,金牌就是我们的了。”

  冬奥会后,中国队紧接着将迎来3月的世锦赛,中国姑娘们稍微放松一下便将投入下一轮备战。

  主教练丹尼尔认为,对于女子冰壶运动来说,40多岁是最好的年龄。进入本届冬奥会四强的队伍中,决赛的两支队伍加拿大队和瑞典队的四垒手今年都是44岁,中国队昨天的对手瑞士队的四垒手38岁,而王冰玉今年才26岁,不过王冰玉说,作为运动员,想打到40岁,并不容易,“中国的情况可能跟国外不太一样,我们将来总会有自己的家庭,要想长期集训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也很想能打到40岁以后,但我现在还不到30岁,对我来说那还是很遥远的事情,我现在最想做的是把我这个年龄最好的东西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