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濛旋风”卷走冬奥会三金 李琰笑称后妈没白当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28日08:36

  没有激情,没有眼泪,似乎是因为胜利已经成为习惯,其实是没有了力气。

  病中的王濛26日晚在太平洋体育馆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夺得冬奥会1000米冠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所向披靡。

  病中的王濛依旧无敌

  “除了精神,今天我什么都不行,”从3000米接力夺冠之后就咳嗽不停的王濛说:“我的3枚金牌,还有周洋的那一块,不是属于我们自己,而是属于全队。”

  病中的王濛依然无人能敌,虽然恼人的感冒折磨着她的身体,让她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放弃了滑行。

  在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起跑之后冲在第一位,倔强的韩国人朴胜义不甘心接受被中国队4比0横扫的命运,很快超过了她。王濛努着劲、咬紧牙顽强地反超,重新滑到了第一位。

  排在队尾的周洋暗自着急,她真想扯开挡在她和王濛之间的朴胜义和美国姑娘罗伊特,让自己的队友歇一口气。不料,心中一痛,脚下一急,超越不成,王濛的身影越来越远。王濛似乎也敏锐地察觉到,后面只能靠自己。三圈、两圈、一圈……罗伊特和朴胜义被她死死地甩在身后。

  李琰:“后妈”没白当

  0.111秒!终于,王濛以微弱的优势率先撞线,赢下生命中最艰难而又最有意义的一场胜利。

  从一个说话大大咧咧的女孩子成长为“王牌军”的一队之长,中国队主帅李琰对王濛的影响巨大。王濛说,她永远不会忘记李琰对她说过的话。她说:“我们教练说,带给你变化的,不是每四年的(奥运会),而是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天我们都在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好的结果自然就到来。”

  目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人夺得三枚金牌的只有王濛和挪威的越野滑雪女选手比约尔根,后者比王濛多拿一块铜牌。

  金牌也属于李琰和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李琰的率领下。“这4块金牌来之不易,”曾经因为训练管理严格而被队员们戏称为“后妈”的李琰说。“孩子们长大啦,我这个‘后妈’没白当。”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