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短道速滑1000米夺冠 叹周洋为自己牺牲很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8日09:55

  本报讯 在昨天以1分29秒213赢得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金牌后,25岁的王濛不仅帮助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实现了对冬奥会金牌的垄断,也使自己成为中国首位在单届奥运会上夺取3金的女运动员。

  赛后,王濛谈起站在自己身边的周洋时说:“她今天比赛为了我牺牲太大了!”

  王濛说:“其实正常来讲,今天我们俩应该滑在一起,但其他两位选手的战术就是不让我们俩在一起,所以周洋为我付出了很多,她的牺牲太大了。”在决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处于末位的周洋几次冲击试图超越均未成功,但周洋的存在绝对令对手更加紧张和压抑,她们也无法只想着如何去超越王濛,因为身后还有一个周洋。

  在1000米决赛中,令人最为难忘的就是周洋后半程努力冲击的那一幕,周洋从第四的位置内道超越,美国人凯瑟琳娜已经被成功超越,就在周洋内道即将冲向领滑位置的时候,关键时刻周洋与韩国人朴升智粘在一起,而朴升智外侧紧贴着的就是王濛,这时周洋似乎做出了一个决定,慢慢地退出了第一集团,而王濛与身后对手的间距才逐渐拉开到安全距离。王濛回忆比赛过程说:“是周洋的精神让我坚持到最后,是她带给我这种信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