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冬奥会独揽三金笑傲江湖 感谢周洋做出牺牲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28日11:21

  本报温哥华专电(特派记者 赵海清)昨天,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冠军,获得了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后,感冒尚未痊愈的黑龙江省选手王濛表示,“我现在筋疲力尽了,实在滑不动了”,王濛气喘吁吁地边说边比画,“从胃到喉咙都疼得不行了”。她一边大口喘气一边用右手搭在周洋肩膀上。

  王濛说:“其实正常来讲,今天我们俩应该滑在一起,战术就是不让我们俩在一起,所以周洋为我付出了很多,她的牺牲太大了。”在决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处于末位的周洋几次冲击试图超越均未成功,但周洋的存在绝对令对手更加紧张和压抑,她们也无法只想着如何去超越王濛,因为身后还有一个周洋。

  对于这一幕,王濛很是感谢周洋,而周洋则有着自己的“想法”,“在滑的时候我差点把王濛撞摔了,我觉得我很内疚”。没有拿到奖牌的周洋牺牲了自己牵制了对手,最后她依然在为差一点发生的险情而内疚。

  紧接着王濛仍然没有忘掉那个幕后功臣,“感谢教练李琰,她是改变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王濛的表达方式总是令人觉得非常真挚。谈到李琰给的帮助,王濛说:“她教给我500米的滑法,至少我觉得这四年没人能超过我,她让我知道500米该怎么滑。同时她也让所有人(女队员)站上领奖台了!”

  冬奥会结束之后王濛的未来将成为最大谜题,王濛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这个赛季打完,包括3月份的世锦赛,这是我这个赛季的最终目标。打完之后再考虑自己的未来。”王濛最后还透露一个心愿,她希望周洋能够和家人团圆,“接下来的安排还不知道呢,希望夺得冠军能使周洋的家人团聚在北京,不要再两地分居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