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1000米夺冠王濛加冕"多金王" 短道女将实现包揽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28日11:22

  本报温哥华专电(特派记者 赵海清)北京时间昨天,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再度实现“大捷”。王濛在女子短道1000米的比赛中,成功夺得冠军。这使中国短道速滑队一举包揽了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全部4枚金牌。此外,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2:6击败瑞士队,为我国首次夺得冬奥会集体项目比赛的奖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以哈尔滨市选手为班底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2:6大比分击败瑞士队,第一次让五星红旗升起在冬奥会集体项目的赛场上。此前,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会集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中国女子冰球队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四名。

  瑞典女队在决赛中上演绝地反击,在加赛先攻不利形势下反以7:6击败头号种子加拿大队,成为自冰壶成为冬奥会项目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队伍。

  短道速滑项目比赛中,太平洋体育馆见证了中国队史无前例地包揽女子项目的四块金牌。在女子短道1000米的比赛中,此前成功卫冕女子500米金牌、又和队友一起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的黑龙江省选手王濛在周洋的帮助下奋勇摘金。王濛的夺冠成绩是1分29秒213。这块金牌使24岁的王濛超越了在盐湖城独揽两金的杨扬,以4枚金牌成为在冬奥会上夺冠总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目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人独得三枚金牌的选手只有王濛和挪威的越野滑雪女将比约尔根。

  当日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金牌均被加拿大选手摘得,这也使加拿大代表团一举跃居奖牌榜首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