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另类奖牌:冠军侧身撞线 亚军摔过终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28日14:36

  【本报讯】如果要评价温哥华冬奥会最充满意外、最戏剧化的一场比赛,那一定非北京时间27日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莫属。这场比赛有超越、有摔倒、有犯规,当然最意外的还是冠亚军的产生方式——冠军侧身撞线,亚军则是摔过了终点线。

  北京时间2月27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决赛开战,作为最短距离的男子项目,这一场比赛绝对可以与男子百米赛跑相媲美。进入决赛的四名选手中,有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成始柏,也有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还有两名来自东道主的选手,分别是查尔斯·哈梅林和特列普雷。

  发令枪响后,查尔斯·哈梅林在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抢得先机,成始柏紧随其后,另一位加拿大人特列普雷暂列第三,阿波罗则在最后滑行。这样的阵型在维持了三圈后,成始柏一个漂亮的内道超越抢走了头名的位置,冠军近在眼前。然而在距离终点最后一个弯道处,比赛最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领滑的成始柏突然左脚踩空,失去身体平衡摔倒。几乎是同一时间,处在第三位的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也跌出赛道,并影响到了第二位的队友查尔斯·哈梅林。不过哈梅林摇晃了一下后,侧着身体滑过终点线。“渔翁得利”的阿波罗则借机第二个冲过终点,成始柏则在撞到护墙上,依靠反弹力摔过了终点线。

  面对这一混乱的局面,裁判经过长时间的反复观看录像,判定阿波罗在最后一个弯道处犯规,致使特列普雷摔倒。而成始柏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摔倒。如此一来,查尔斯·哈梅林就这样获得了金牌,成始柏则收获一枚银牌,特列普雷成为季军。

  这一冠军来得如此意外,金牌几乎是“天上掉馅饼”掉在查尔斯·哈梅林的头上,这位东道主名将第一时间找到了自己的女友——女子500米亚军、圣·格莱斯,俩人激动相拥,然后深情热吻,更是让现场的数万名观众惊声尖叫。

  而韩国人成始柏只能独自体会悲情。

  (良 友)

  短道速滑之“最”

  新闻链接

  随着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东道主加拿大队如愿摘取金牌,本届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全部比赛已经结束,而男子500米决赛冠亚军的决出方式可谓另类。除此之外,过去2个星期,太平洋体育馆也发生了几宗“另类”事件:

  最具创意的领奖方式:

  周洋、中国短道速滑队

  2006年都灵女子500米赛后,夺冠的王一个跳跃蹦到了领奖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4年后成熟了的王在卫冕500米金牌之后,冷静了许多,不过在周洋1500米决赛挑落2名韩国选手夺得金牌后,王开始给第一次获得奥运金牌的周洋设计起了登台动作,在颁发奖牌的仪式上,周洋模仿短道速滑的姿势,晃动着身体两步踏上领奖台,样子非常可爱。而在之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颁奖现场,4名中国女孩模仿超人动作,不用问,这又是王出的点子。

  最无厘头的抗议:

  韩国人拒绝食用澳大利亚牛肉

  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因为犯规丢掉了3000米接力金牌,韩国国内一片哗然,不少韩国网友更是“人肉”起了当值裁判长——澳大利亚人休斯。赛后在雅虎的国际评论区,有来自韩国的网友写道:我们对中国选手没有任何不满,但我们不明白这样的判罚结果,我们的选手在竭尽全力地比赛,中国队的选手一样,所以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判罚!那么韩国网友如何表达不满情绪呢?拒绝食用澳大利亚牛肉!有韩国网友则表示:“我们将通过抵制澳大利亚牛肉来鄙视裁判!”由此引发了韩国网友对在韩国国内销售的澳大利亚商品开展抵制运动的号召。

  最不恰当的庆祝:

  王误伤张会

  女子3000米接力赛后引发的趣闻确实不少,在裁判长休斯改判结果后的第一时间,赛场上的4名中国选手喜极而泣,互相拥抱在一起,并且来到场边一一与主教练李琰庆贺这“来之不易”的一场胜利,兴奋之余,虎头虎脑的王可能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上去一个熊抱就把李琰抱住,殊不知这一抱捅了篓子,在她身后的张会没有料到队长跃起时飞起一脚,直接在她的脸上割开了一个血口,经过医务人员的包扎,封了8针的张会还是与队友一起站在了领奖台上。

  (综 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