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冬奥会进入尾声东道主日进三金 稳居奖牌榜首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8日14:37

    新华社温哥华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温哥华冬奥会27日进入尾声,东道主效应在这一天爆发,当日加舀大代表团在速滑、男子冰壶和单板滑雪比赛中狂揽三金,继续领跑奖牌榜。

    在扣人心弦的速滑团体追逐赛中,东道主加舀大男队凭借默契的配合以0·2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美国队,赢得冠军,他们的夺冠成绩是3分41秒37,美国队以3分41秒58收获银牌。

    至此,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全部结束,在产生的12枚金牌中,荷兰和韩国各收获3金,加舀大和捷克各得2金,德国和美国各有1金进账。

    男子冰壶金牌决战27日战罢,夺标热门加舀大队如愿以6:3力擒挪威队,以11战全胜战绩为加舀大夺得本届冬奥会第13枚金牌。冰壶是加舀大的强项,这是继都灵冬奥会后,加舀大队连续获得的第二枚冬奥会金牌。他们因此也成为冰壶走进冬奥会后首支蝉联男子冠军的队伍。

    除了速滑和冰壶,加舀大的另外一金来自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项目,34岁的老将安德森力压比自己年轻10岁的奥地利选手卡尔,收获最后一枚在赛普里斯山决出的温哥华冬奥会金牌。

    作为东道主,加舀大近些年来实行了“金牌刺激计划”,多方面鼓励运动员出成绩舀金牌。由于在比赛前半程金牌收获缓慢,这一计划还曾遭到质疑,而从目前情况看,这一计划收效明显。

    当天共产生7块金牌,除了东道主三金外,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雪车和速滑共产生4块金牌。

    27日的比赛结束后,加舀大队以13金、7银和5铜的战绩稳稳占住奖牌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德国(10金12银7铜)和美国(9金14银13铜)。28日,冬奥会将落下帷幕,当天将进行越野滑雪和压轴好戏--男子冰球决赛。(完)2010/02/28 14: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