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队创历史夺铜 11天压力不见泪水夺眶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28日15:25

  晨报讯 瑞士主将奥特沉默地收拾着球包,转身黯然走出球馆,身后,中国冰壶队的姑娘们喜极而泣,紧紧拥抱在一起。在昨晨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上,中国队抓住奥特的失误,第八局后手偷得4分,迫使对手提前认输。在建队仅仅7年后,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参加冬奥会便获得一枚珍贵的铜牌!

  比赛中,中国队开局不错,首局拿到3分,前三局一度以5比1大比分领先。不过第四局瑞士队有样学样,同样后手偷得3分,并在随后三局扳平比分,双方战成6平。随后双方展开激战,瑞士队四垒奥特连续在第七、第八局犯下致命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在第七局得到2分,并在第八局先手掷壶的不利情况下,四垒王冰玉打出漂亮的掩护球,将瑞士队得分的幅度控制在1分以下。面对中国队做好的“局”,奥特心理压力大增,悬壶失败,导致中国队该局拿到4分!12比6,瑞士队提前认输。

  胜利的喜悦,使冬奥会11天征战以来的巨大压力一下子释放,姑娘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泪水夺眶而出。她们欢呼着“我们做到了”,并与场边的教练、领队逐个拥抱。瑞士姑娘则默默地抹着眼泪。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