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队员两腿力量发展不均衡 伤病成为家常便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5:01
  阿尔加夫杯刚刚开打,韩端和毕妍就受伤缺席了比赛。毕妍苦笑说,“伤病几乎是女足队员的"家常便饭"”。

  为什么女足队员频繁受伤?昨天记者找到了一位运动学专家,他提供了一个数字让人惊讶:国外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单是十字韧带这一个部位,女球员受伤的比率就是男球员的4到6倍。

  专家解释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男女身体结构上的差异造成的。和男性相比,女性两腿的力量发展不够均衡,即使是一条腿,前后两块肌肉的力量也不易达到平衡,所以女球员容易出现十字韧带断裂的现象。

  足球是项对抗性非常强的运动。毕妍受伤就是因为被美国球员狠狠地踢到了骨头上。所以,来自“外力”的伤害也是女足队员受伤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对于球员来说,球场状况,赛前准备活动是否充分,都可能导致伤病出现。这一次,韩端也是因为比赛场地太软,跑步发力时打滑,伤了大腿后群肌。

  近期中国女足队员受的伤,都是小伤,不需要手术,影响不大。

  一支国字号的球队,出国比赛有20来名队员。如果是中国男足,得有4名队医随队前往,才能“照顾”过来这么多球员,但女足出访却只有2名队医。

  到了晚上,队医就更忙了。一间十来平方米的客房被改成临时医务室。做推拿和其他治疗,有时人多,大家只好在房间里排队等。主力队员排在前面,然后才能轮到替补。有时队医甚至要工作到晚上11点多才能收工。

  特派记者钟喆(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作者:钟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