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 特里偷情评论

新快报:万恶淫为首 不跟你握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1日02:02

  黄嘉鑫

  从情节的绝妙和人物搭配上看,“盗嫂门”是“狮子楼武松斗杀西门庆”的英超版本:懦弱的布里奇妻子被特里大官人霸占,其兄弟贝拉米与特维斯上斯坦福桥,痛快复仇后扬长而去。

  不知道英国人有没有类似“朋友妻,不可欺”的谚语,但特里“朋友妻,不客气”的作为曝光之后,这一场男人之间的正面决斗就将这一出戏推向高潮。在昨日切尔西和曼城的比赛开场仪式上,双方球员要礼节性地握手,全世界都聚焦在布里奇的手上,他们身边的裁判员和球童,也都伸长了脖子想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特里的手悬在那里,布里奇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他的手从特里的手下边绕过。

  布里奇必须拒绝握手,因为他要维护自己作为男人的尊严。但布里奇不具备自己动手复仇的能力,他不是鲁尼那样的强力前锋,只是一位脚法平平的后卫,当队友制造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给他罚时,他甚至没能将球射中特里的脸。

  何况特里战斗力远在布里奇之上,所谓“流氓会武术,谁都挡不住”。好在命运为布里奇安排了一群有绿林气质的队友,上斯坦福桥寻仇的“武松”不是一个人,而是“团伙作案”,而贝拉米和特维斯是最仗义的两位侠客:威尔士人虽然和特里握手,但把脸扭向另一边以示不屑,随后还进了两个球;特维斯更是力所能及地在比赛中羞辱特里,除了第一个进球,还有那次故意的对胸碰撞。4∶2的比分,是本场大戏的精彩句号。

  特里是道义的失败者,但他也一直是一个率性的人,因此也有不少切尔西球迷穿着“特里之队”的T恤支持他。要看你从《水浒传》还是《金瓶梅》的角度看这件事情。《每日邮报》专栏作家皮尔斯·摩根说:“特里的过往告诉我们,他是一个爱谁就睡一睡、敬谁就喝几杯、不爽谁就干一架、大爽便赌一把的人。”他必须伸出手,以示自己的歉意,倒也是直率得可爱。英国足球名宿莱因克尔说:“别看特里那么强壮和威严,他还是一个凡人。这一刻他脑袋里肯定也有各种各样的感觉:懊恼、悔恨或者其他。”

  事实上,故事发展到最后,女主角瓦妮莎逐渐成为“坏人”,其“荡妇潘金莲”的形象也逐渐建立起来。特里也因此得到一部分“受害者”的戏份,他失去了朋友和英格兰队长的袖标,还有难以修复的名声。“红颜祸水”、“万恶淫为首”、“人在做,天在看”等古训确实有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