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空中技巧面临更新换代 已成优势项目需提高难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3月01日04: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尽管没有能够赢得国人最想要的金牌,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仍被认为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点评中国军团在本届赛事表现时,也认为这个项目“保持住了优势地位”。的确,一共男女亮相六枚奖牌中国就拿走了三块而占据半壁江山,这样的优势已经比较明显了。

  男子方面,尽管卫冕冠军韩晓鹏在资格赛中落马未能闯进决赛。但贾宗洋、刘忠庆和齐广璞三人均闯进决赛。而在决赛首轮比赛结束后,刘忠庆一度排名第一,让人看到了夺金的希望。不过随后的比赛却成为难度大战,所有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在第二轮中均有不错的表演,最终刘忠庆功亏一篑,赢得了第三名。作为一名有着都灵冬奥会18名经历的选手,这个成绩应该说是令人满意的。同样令人满意的还有新秀的表现,贾宗洋、齐广璞都是为2014年索契奥运会储备的人才,能够在首次奥运会经历中闯入决赛,这对他们来说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

  女子方面两员经验丰富的老将李妮娜和郭心心分别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二和第三名,而小将徐梦桃的高难度动作也让人们眼前为之一亮。“最后这一跳只要站住了我就是冠军,”小姑娘赛后对记者说。在李妮娜确定退役、郭心心前途未定的情况下,徐梦桃的横空出世让人们期待。李妮娜就对自己这位小师妹评价颇高,“她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李妮娜赛后对记者说。

  从冬奥会整体情况来看,难度比拼已经成为赛场的主旋律。美国男子选手佩特森在比赛中使用了难度系数为4.900的bFT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五周)动作,结果发挥出色,得到了128.62分。这也是本届冬奥会赛场上的最高分。与之相比,中国选手还未能达到如此高度。但赛后无论男女队员都表示要在难方面进行储备,为2012年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老将们的离开可能会出现断层
相信中国的小将们可以顶上来
感觉优势不明显,还需努力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