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葡战韦迪下令严禁暴力足球 杜绝西塞悲剧重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8:10

  本报记者 李冰

  3月3日的比赛,对中国队而言,不过是陪太子读书的一次热身,但是对葡萄牙队的国脚来讲,却关系到他们能否进入主帅法眼、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关键之战。考虑到中国队中新人众多,急于在主教练高洪波面前表现自己而求战欲望强烈,为此,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特意提醒高家军,积极投入比赛没错,“但伤害对方球员身体的事情绝不能做,不要让四年前法国球员西塞在热身赛中断腿的悲剧重演。”

  德国世界杯开打前,中国队应邀与法国队进行热身,结果在那场比赛中,法国球员西塞在与郑智的拼抢中断腿,无缘德国世界杯。也正是从那场比赛之后,加上中国球员不时曝出的诸如“锁喉”以及“飞腿”表演,中国足球队成了“粗糙”和“暴力”的代名词。上月初,中国男足赴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当地球迷赛前最感兴趣的,不是日本队能赢多少个球,而是曾经上演过“锁喉神功”的李玮峰有没有到日本来。一家当地媒体甚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用了半个版的版面,与读者一起讨论该如何应对中国球员的“锁喉”。而韦迪也提醒国足队员,要在比赛中注意动作:“葡萄牙队阵中有C罗这样的巨星,我们必须吸取教训,不能因为一场热身赛,给世界杯球队造成人员损失。”

  对此,即将参加3月3日比赛的葡萄牙球员们,倒是显得非常平静。尽管对中国足球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因为跟于大宝和王刚这些中国球员曾经一起踢过球,西塞对中国足球的印象相当不错:“没有人不怕受伤,但职业球员必须面对这些。这场比赛,为了我们的同胞、球迷,我们必须要踢出气势;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们更要踢出好的结果。另外,所有球员都要为世界杯竞争位置,一定会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