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中国代表团斩5金首次进前8 实现冬奥会重要突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1日06:06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于今日落下帷幕。今日上午9时30分,本届冬奥会闭幕式将正式开始,赵宏博将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5金、2银和4铜,以11枚奖牌首次进入奖牌榜前8名(第7)。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实现了冬季运动技术水平的重要突破。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昨日表示,本届冬奥会中国选手打破2项世界纪录、4项奥运会纪录。此外,中国代表团在17项比赛中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团体项目、集体项目均有奖牌的成绩。不仅如此,中国军团的获奖面、奖牌分布较上届有所扩大。在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奖牌分布在两大项、8小项上,这次扩大为3大项、9小项。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都是首次获得金牌。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奖牌,而男子冰壶队首次参赛进入前8名。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肖天还提到了中国冬季项目存在的不足,“在参赛运动员数量、整体技术水平方面,我们还有巨大差距。虽然双人滑拿到金牌,我们的花样滑冰基础、传统和俄罗斯、美国差距仍然很大。在影响力大的男、女冰球项目上,差距更大,不是短时期能够赶上。在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深受老百姓喜爱的项目中,中国运动员的水平还很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