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联赛杯欧文破门鲁尼献绝杀 曼联2-1夺赛季首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08:28

  人民网体育频道1日电 北京时间2月28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9/1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争夺,曼联2比1逆转取胜维拉,米尔纳点球先拔头筹,欧文扳平后受伤下场,替补出场的鲁尼绝杀建功。曼联成功卫冕,第4次夺得联赛杯冠军。

  本赛季维拉26年来首度在老特拉福德取胜,这也是维拉在双方近26场交锋中的唯一胜绩。其余25次交锋,曼联取得21胜4平。这也是自1997年来,维拉在当季联赛中对阵曼联保持不败。双方联赛杯6次交锋,曼联唯一胜绩还是1975年。在1994年的决赛中,维拉3比1取胜红魔。卫冕冠军曼联上季点球取胜热刺第3次夺魁,而维拉获得6次冠军,仅次于7次夺冠的利物浦。

  欧文替换鲁尼首发,库茨萨克、拉斐尔、埃文斯、弗莱彻、卡里克和朴智星轮换出场。维拉队长彼得罗夫及时伤愈,轮休的弗里德尔、科林斯和赫斯基也首发出场。开场不到1分钟,赫斯基赢得左路任意球,阿什利-扬传中被埃弗拉头球解围。维拉第5分钟取得领先,维迪奇禁区内明显拉倒阿邦拉霍,裁判多德毫不犹豫判罚极刑,米尔纳点球射入右下死角先拔头筹。

  第10分钟,科林斯对欧文犯规得到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曼联第12分钟扳平比分,贝尔巴托夫前场抢断后突入禁区右侧,邓恩回追勉强断下皮球,但跟进的欧文16码处推射左下死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9粒入球。第16分钟,奎利亚尔传球,米尔纳禁区中路边缘外的左脚劲射被库茨萨克扑出,阿邦拉霍禁区左侧15码处射远角偏出。第18分钟,唐宁对埃弗拉犯规被罚黄牌。

  第20分钟,朴智星同贝尔巴托夫踢墙配合,保加利亚人潇洒地脚后跟传球,朴智星12码处射门后被绊倒,皮球偏出,裁判判罚球门球。第25分钟,瓦伦西亚传球,朴智星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彼得罗夫封堵。第26分钟,阿什利-扬任意球传中,赫斯基混战中15码处的转身射门被库茨萨克没收。1分钟后,唐宁回传,米尔纳20码处射门偏出左侧立柱。

  第29分钟,贝尔巴托夫传球,卡里克远射偏出。此后的比赛陷入僵持局面,卡里克的远射也被封堵。第40分钟,贝尔巴托夫直传,欧文大腿拉伤错失射门机会,邓恩解围。随后埃弗拉对阿什利-扬犯规被罚黄牌。鲁尼替换欧文出场。半场补时,贝尔巴托夫25码处低射被弗里德尔没收。补时第3分钟,瓦伦西亚突入禁区右侧传中被解围,朴智星12码处左脚劲射打中右侧立柱。

  第47分钟,鲁尼25码处凌空抽射偏出。2分钟后,贝尔巴托夫传球,卡里克15码处劲射被弗里德尔扑出底线。第50分钟,阿邦拉霍突入禁区左侧传射,皮球滑门偏出远角。第56分钟,米尔纳传球,彼得罗夫25码处射门偏出。第62分钟,瓦伦西亚禁区右侧传中被解围,朴智星传球,鲁尼16码处射门高出。第66分钟,加里-内维尔替换受伤的拉斐尔出场。

  第68分钟,维迪奇对阿邦拉霍犯规被罚黄牌。第70分钟,贝尔巴托夫解围角球,阿什利-扬禁区左肋16码处凌空抽射反弹后偏出近角。曼联第74分钟反超比分,瓦伦西亚同贝尔巴托夫配合后禁区右侧传中,鲁尼10码处头球攻门吊过弗里德尔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28粒入球。曼联第78分钟险些锁定胜局,瓦伦西亚禁区右侧边缘内传中,无人防守的鲁尼12码处头球攻门打中左侧立柱弹回。

  第82分钟,唐宁传中,科林斯头球攻门被维迪奇挡出。第85分钟,瓦伦西亚禁区右侧传球,贝尔巴托夫15码处射高。吉布森换下朴智星。第89分钟,唐宁开出角球,邓恩远点头球攻门偏出。第91分钟,卡里克传球,瓦伦西亚禁区右侧的射门偏出近角。第94分钟,阿什利-扬传中,阿邦拉霍禁区右侧头球顶偏出近角。最终曼联2比1取胜,成功卫冕。

  阿斯顿维拉出场阵容(4-4-2):1-弗里德尔;24-奎利亚尔(80',10-卡鲁),29-科林斯,5-邓恩,25-沃尔诺克;7-阿什利-扬,8-米尔纳,19-彼得罗夫,6-唐宁;18-赫斯基,11-阿邦拉霍

  曼联出场阵容(4-4-2):29-库茨萨克;21-拉斐尔(66',2-加里-内维尔),23-埃文斯,15-维迪奇,3-埃弗拉;25-瓦伦西亚,24-弗莱彻,16-卡里克,13-朴智星(85',28-吉布森);9-贝尔巴托夫,7-欧文(42',10-鲁尼)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