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引进邓卓翔吃透规则 自由身界定区别于旧案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01日08:36

  记者 张琳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围绕邓卓翔、荣昊两国脚“自由转会”的争议始终没有停止。尽管目前湖北足协仍寄望于中国足协从中调解,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但在最终结果敲定之前,一切仍难以预料。其实在这场争议中并不存在对错,其核心问题是中国足坛新旧转会制度的矛盾和冲突,值得好好回味。

  该不该零转会?

  鄂鲁各执一辞

  不久前,湖北省足协领导专程赶往北京,面见中国足协高层,寻求解决邓卓翔转会争议的办法。巧合的是,他们到达北京的当天晚上,邓卓翔身披山东鲁能11号球衣在亚冠比赛中登场。这意味着,邓卓翔转会鲁能一事已经是“木已成舟”,无可挽回。

  其实,为了防止邓卓翔等人“落跑”,湖北方面是早有应对方案的。就在今年元月份,湖北绿茵俱乐部将原武汉队的吴鹏和周恒两人以180万左右的价格打包卖给重庆力帆。力帆队支付了转会费,中国足协也盖章认可。由于吴周两人的身份与邓卓翔的情况完全一样,因此湖北方面当时也认为“足协认可吴周的转会,也等于认可湖北方面对邓卓翔的权益”,但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

  迫于现实,湖北方面对邓卓翔转会态度发生变化,不再坚持强留邓卓翔,但同时明确表示,希望山东方面支付“转会费”。“邓卓翔是原武汉俱乐部培养的球员,属于武汉俱乐部的无形资产,这一点是勿庸置疑的。”前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对于湖北方面的要求,鲁能方面强硬地表示拒绝。作为回应,鲁能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说:“当时准备引进邓卓翔时,我们咨询了中国足协相关领导,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邓卓翔是自由球员,才引进的,所以不存在什么转会费之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