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担心功勋教练去留 王濛:李琰走了我也不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1日09:43

  本报讯(记者 周维)5金、2银和4铜,这是中国军团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成绩单,这也是中国队参加冬奥会以来取得的最佳战绩。能拥有这样的一份成绩单,无疑最要感谢的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琰。北京时间昨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中心的态度就是希望李琰留任。”王濛更是表示,“李教练要是离开了,我也不练了。”

  中心:希望李琰留任

  李琰与中国队的合同即将到期,这位被得意弟子王濛称作是创造了中国短道历史的中国女人能否留下来继续执教呢?在谈到李琰的去留问题时,赵英刚毫不犹豫地表示要留下这名优秀的教练,“李琰是一名优秀教练,她带领短道队走向成功,队员也很信任她。关于李琰是否会继续留任的问题,中心近期就会和她商谈。”对于能否最终留住李琰,赵英刚表示:“李琰自己表示过,在祖国执教非常愉快,这里的条件很好,各方面支持很到位,中心的态度就是希望李琰留任,但是我们也会尊重她本人的意愿。”

  王濛:她不留我也不留

  除了领导对李琰的肯定,队员也表达了对李琰的极度信任。在温哥华冬奥会拿到三金后,王濛就已经表态希望能够通过媒体挽留住有可能回美国和家人团聚的李琰,“我希望她能够继续执教!当然,我希望她的家人能够来到北京和她团聚,不要再受分离之苦!希望有关领导能够成全我们全队的希望,我们教练这4年过得太苦了!”王濛同时还表示,如果李琰不留下来的话,她肯定会退役,“李教练要是离开了,我也不练了。”

  李琰:去留不是队员决定的

  在自己的去留问题上,李琰表示现在她暂时只想享受本届冬奥会给她带来的成就感,对于王濛所说的“李教练要是离开了,我也不练了”这句话,李琰说:“不要误导我啊,哈哈。当初我来的时候并不是得到王濛的同意才来的,所以我的去留也不是队员们所能决定。”

  但是只要确定继续执教中国队,她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挽留王濛,她说:”如果还是我执教中国队的话,我当然希望尽量延长运动员生涯。我觉得一个运动员的成长过程是很艰难的,也是很不容易的。国家投入了很多,自己也付出了很多,一个成熟的选手轻易就这样退役了的确很可惜,包括对方方面面来说都比较可惜。”

  “我希望无论是谁在选择自己下一步的时候都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否是你的心真的想让你休息一下了,还是想继续在这个行业中往前走,直到自己真的真的不想再做了。”李琰连用两个“真的”来表示肯定的语气,“什么事情你是真的不想做了,那让你做也做不好的。我希望每个人都到那个程度之后再做出明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