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年星打算:肖国栋冲击世锦赛 古力期待亚运会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01日03:48

台球选手肖国栋记者李化 摄

  阳春三月,世界体坛硝烟又起,重庆3位名将跨马急奔,再次踏上了新年新征途,希望虎年有更多更大的收获。今天,重庆“台球一哥”肖国栋将第3次试图登上世界斯诺克比赛的最高舞台,冲击世锦赛正赛。明天,重庆“羽坛一姐”张亚雯也将远赴德国,为春节后的首个世界冠军而拼杀。而中国“围棋一哥”古力,也将迎来“两大战役”和备战亚运会资格赛的关键时期。

  1

  肖国栋冲击世锦赛正赛:

  多拿冠军提高排名

  今日,我市台球选手肖国栋将第3次向世界斯诺克比赛的最高舞台——世锦赛发起冲击。前日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肖国栋春节期间留守英国的备战生活。

  春节留守英国备战

  前天下午3点,本报记者在QQ上给肖国栋留言,希望他看到后能回话。哪知十几秒后,肖国栋的QQ头像竟开始闪烁:“你好,给你拜个晚年!”要知道,那时在英国当地可是早上7点左右,难道肖国栋这么早就起来练球了?采访就此开始,当然,最关心的话题还是即将开始的斯诺克世锦赛。

  2010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资格赛,我国有李行、肖国栋、梅希文、张安达、金龙、刘崧、梁文博等7名选手冲击2010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席位。重庆崽儿肖国栋参加的是第二阶段的比赛,今日是他的首场比赛,对手是TonyDrago,时间是晚上10:30。肖国栋透露:“为了备战世锦赛,我今年春节没有回家,一直在英国庞汀练球,除夕夜当天也只能通过视频给家里人拜年了。辛苦是辛苦,但这是你要实现自己目标的前提,也是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的。我的师兄弟们不也都没有回去过年嘛。”

  每天练球超10小时

  世锦赛是本年度最重要的比赛之一,肖国栋透露了自己的“备战计划”:“我早上一般7点就起床,习惯比他们都早起,等待着司机过来接我们去练球房(其实司机就住他们隔壁)。到了练球房就是我们一天最刻苦的练习时间。每天中午我一般都是烤面包加黄油,要不就吃方便面,反正就在练球房解决。吃完东西很快又开始了训练,一直到了晚上六七点才回家。世锦赛马上要开始了,我特意加大了训练强度,晚上还要加练,每天练球时间超过10个小时。”

  “更苦的还在后面,大家练完球都很累,但还需回家做饭。我恨不得就躺在厨房睡了。”肖国栋介绍,在厨房他们有严密的“分工”:“刘崧和我打下手,田鹏飞和梁文博就是大厨了。一般我们都是在下面把东西准备好了就叫他俩,然后我们就到楼上看电视。吃完了刘闯负责洗碗。”

  缩小差距多拿冠军

  肖国栋透露,作为一名在英国打台球的中国球员非常不容易,因为支出非常大。前3次冲击世锦赛正赛失利,而谈到本届世锦赛自己的目标,刚刚才满21岁的肖国栋显得非常谦虚:“第3次征战世锦赛了,目标是晋级正赛。虽然自己和师兄丁俊晖与梁文博有差距,但我会非常努力地去缩小这种差距,这也是我一直在英国打球的目的。本届世锦赛,我要一场一场的打,一场一场的拼。现在嘛,就是先赢下第一场再说。”虽然在世锦赛上,肖国栋并没有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但对于整个2010赛季肖国栋却踌躇满志:“我现在已经积累了一些国际比赛经验了,不希望再是大家眼中的那个小将。今年的各项排名赛,我的目标都是力争冠军,我要在排名赛中多拿冠军来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羽球选手张亚雯记者张路桥 摄

  2

  张亚雯出征德国公开赛:

  混双更上一层楼

  大年初七,回家乡重庆过了一个愉快年的重庆羽毛球名将张亚雯又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因为德国公开赛将于3月2~7日在穆尔海姆举行,已经确定要参加的张亚雯要赶回去和新搭档陶嘉明进行几次合练。

  “今年,自己没有任何压力,我要好好享受比赛,此外我的另外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说我退役的事情啦。”老搭档退役,加上奥运参赛名额减少,去年张亚雯饱受退役争议。十一运后,国羽队决策层尝试让张亚雯和陶嘉明配混双,目前效果非常不错。去年10月下旬的丹麦公开赛是陶嘉明/张亚雯首次联袂征战,他俩居然在1/4决赛击败大名鼎鼎的维迪安托/纳西尔闯进四强。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他俩又一次合作并夺冠。2010赛季,张亚雯希望和陶嘉明更上一层楼:“尽管有尤伯杯、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但今年我会以混双项目为主,所以应该会比以往更轻松些。”张亚雯表示新年要有个新气象,德国公开赛自己会全力以赴,争取夺得冠军。
围棋选手古力记者李化 摄

  3

  古力目标直指“西南王”:

  期待亚运为国争光

  本来3月古力有“3大战役”,可惜作为卫冕冠军的他昨日半目惜败于韩国安祚永无缘BC卡杯8强让人遗憾,不过另外2大战役还是扣人心弦。月初的农心杯三国擂台赛、月中的第九届西南王战,整个三月,古力的行程非常紧密,几乎成了“空中飞人”。对此,古力将怎么应对呢?古力表示:“其实也简单,只有西南王需要争冠军。”说来也怪,作为6次世界冠军得主的古力,他在“西南王”赛这项仅有16名棋手参赛的地域性颇强的赛事中表现平平,前8届比赛,他仅在第2届获得过一次冠军,而且那时候的“西南王”赛和现在的这项比赛竞争强度不可相提并论,堂堂世界超一流棋手,竟难获“西南王”,令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而本届棋赛古力十分重视,目标直指冠军头衔。

  除了西南王的比赛,古力目前最牵挂的还是今年要进行的亚运会。在春节的酒桌上他曾向记者透露:“今年我最看重的就是围甲联赛和亚运会这两个团体比赛,一个不能让我的家乡重庆丢脸,另一个不能让咱们中国丢脸。我期待亚运会上为中国去冲金。”3月古力将全力准备亚运会国内选拔赛,“先得取得参赛资格,才能为国争光吧”。

  本组稿件记者罗晶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