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8大最红明星-怀特绝技惊人 王濛征服三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梁金雄
2010年03月01日08:01

    新华社温哥华2月28日体育专电 题:温哥华冬奥会--有一些面孔值得铭记

    新华社记者张薇 梁金雄

    有人因为金牌而闪耀,有人因为执着而美丽,有人因为坚强而动人……他们,都是温哥华冬奥会上的明星。

    王濛(中国)

    都灵冬奥会上,初出茅庐的“假小子”王濛勇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4年过后,这位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不仅强势卫冕,而且率领队友打破韩国队对3000米接力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金牌。随后,她还在1000米较量中为中国再添一金。

    格里申(白俄罗斯)

    从2002年的铜牌得主,到2006年的第四名,自称每次都想赢的格里申带着金牌梦再度征战奥运赛场。虽然没有绝对难度动作,但31岁的他决赛中两跳发挥都无可挑剔,最终拿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这也是白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申雪/赵宏博(中国)

    历经4届冬奥会,31岁的申雪和37岁的赵宏博终于在温哥华一圆奥运金牌梦。这对牵手18年的冰上伉俪曾遭遇重伤,曾选择退役,但最终锲而不舍,赢得中国代表团30年冬奥征程里的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这也是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被非欧洲选手摘得的双人滑金牌。

    比洛多(加拿大)

    凭借精彩的跳跃、夺目的转弯和让对手难以匹敌的速度,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选手比洛多14日创造历史,为加拿大赢得温哥华冬奥会首金,这也是加舀大选手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首度摘金。

    这位来自蒙特利尔的小伙子赛后一点也不低调地表示:“我被载入了历史。”他还不忘动情地谈起了自己那患有脑瘫的哥哥。“虽然他是个残疾人,但他每天都微笑面对生活,从来不懂得抱怨。我总会想,我有机会滑雪,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甚至有机会赢得金牌,但他什么都没有。然而,每天睁开眼,我看到的都是他微笑的脸。”

    比约达伦(挪威)

    36岁的挪威冬季两项高手比约达伦老当益壮,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揽得1金1银,从而将个人冬奥会奖牌总数更新为11枚。比约达伦也因此成为冬奥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数第二多的运动员,仅以一枚之差列于他的同胞比·达艾利之后。

    出色的战绩让比约达伦还没有服老的意思。他表示:“我会在未来4年继续备战,竭尽全力,以最佳状态参与索契冬奥会。”

    沃恩(美国)

    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美国名将沃恩就是女子高山滑雪速降项目的最大夺标热门,然而就在比赛开始前,她被伤病击倒,没能参赛。这次,25岁的沃恩带着腿伤如愿以偿。除了克服腿伤带来的干扰,她还征服了一条充满凶险的赛道。

    罗切特(加拿大)

    花样滑冰女单名将罗切特开赛前两天遭遇丧母之痛,不过还是坚持在场上展现自我。虽然这位世锦赛亚军表示自己“完全不记得是怎么把短节目滑下来的……太难过了,当我意识到看台上少了一个人”,但她化悲痛为力量的表演还是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心,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怀特(美国)

    凭借令人难以匹敌的飞行高度和令人眼花缭乱的翻腾旋转,都灵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槽冠军怀特4年之后依然无与伦比。4000余名观众有幸在赛普里斯山见证了怀特的独门绝技--两个540度后腾空抓板加1260度转体。当23岁的怀特稳稳落地,48.4分的高分铭刻冬奥历史。 他相信自己还有无限潜能,以一句“4年后,索契见”给人以期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