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成熟稳重不失调皮 经历温哥华磨练完成蜕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0:36

  稳重中不失调皮

  “我不会刻意去破世界纪录,只要按照预定的战术计划去滑即可。”王濛的话语非常平静。要知道就在上赛季,王濛在女子500米冰场上如探囊取物般地接连打破世界纪录,冬奥会上人们自然期待着她能再创新高。但王濛把自己的心态放得很平,没有了那份急躁。如今,记者见到的王濛常常是独自听着音乐,面带笑容的女孩。

  也许一个人的个性永远也不会改变,但在成长的经历中会逐渐成熟。在这次比赛前, 记者前去奥运村探营,一抬头看到了王濛, 她正在大院子里独自听着音乐,带着笑容向记者打着招呼。这时有人认出了王濛,想上去寻求签名,正听着音乐的王濛会停下脚步,主动让那几个人过来,认真地给人家签名,让人感觉很亲切。原先从黑龙江七台河出来的那个“愣头青”已不复存在了。她已成为了短道速滑队队长,她正在走向成熟。

  王濛的实力在队里无人可比,而她现在作为队长,不仅仅是实力让人钦佩,对待队友也一样不错。小将周洋总是特别腼腆,有时候因为练得太苦,会独自落泪,每当这时王濛会向她做个鬼脸,让周洋学会放松。一个小鬼脸,让王濛拥有几分调皮,也让队友感到亲切。

  周洋刚满18岁,个性腼腆,王濛在场下就一直鼓励她:“不要紧张,想一想细节,滑出自己的节奏即可,机会出现时,不要想太多,干脆地杀出就行啦。”王濛的话简单,却很实用。看到小妹周洋总说自己实力不强,只是状态不错时,王濛就当着媒体笑着说:“周洋,你太谦虚了!”大家一笑,气氛变得轻松了许多,因为王濛知道一个年轻人在成长道路上需要鼓励,尤其是在大家的面前。现在若没有王濛,短道队还真缺少了“轻松”,这种“轻松”心态其实也是一种竞技精神。

  说豪言彰显个性

  “由于比赛过程之中没办法接受采访,有不周到的地方,请媒体原谅,对于一些做得不细的地方,我也向媒体表示歉意。”王濛这样说。没想到,这样的外交辞令居然出自王濛之口。但是,王濛直率的个性还是会随时随地地彰显无遗。因为她任何时候也不会改变那种积极进取的个性,这就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必备的素质。王濛的话不多,但都掷地有声。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她丝毫不会掩饰自己对目标的追求,让人听着就是那么痛快,毫不矫揉造作。“每天早上7点起来训练,一直练到晚上7点,大家都很辛苦。这么训练,不就是为了有一天超越历史吗?过去,我们体育代表团在冬奥会赛场最佳战绩就是两枚金牌,这次要是不超以往,那我们这4年都练什么了。所以,从短道速滑队自身来说,我们就要超越自我,也希望全团届时能超越自己,那就是夺取更多的金牌,这没什么可遮掩的,否则就别干竞技体育。”王濛的话,的确令人振奋,让人过瘾。

  谈退役为时尚早

  回想过去的四年,王濛表示,教练要求她们把每一天都当奥运会,“训练是相当辛苦的,回忆中有很多泪水。不过有了今天的成绩,一切都是值得的。”四年间,王濛和李琰之间越来越理解,她对恩师的感情也越来越深。昨天赛后,她又给李琰跪下,叩谢恩师,随后还主动为李琰请愿,“我希望她能接着当教练,并且让她和在美国的丈夫和女儿团聚,我就这两个请求。”

  在500米比赛结束时,王濛的父亲曾谈到希望女儿退役。对此王濛表示,自己肯定会先滑完3月的世锦赛,站好本赛季最后一班岗,然后再说以后的事,“等世锦赛完了我要好好玩一玩,大家都知道我爱玩。以后是去是留,看队伍需要吧,我觉得自己恐怕不能参加下届冬奥会了,那时我太老了,不知还能不能滑得动。”直率的她把这个悬念留给了大家。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