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黄金搭档将退役 庞清佟健接下接力棒

2010年03月01日11:41

  当37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宣布退役,中国双人滑水平是否会就此滑跌的疑问也提到了眼前。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官员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申雪和赵宏博的退役不会对中国的双人滑水平产生太大的影响。”

  申雪和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项目上摘得的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自1980年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至今30年里取得的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而这已经是这对2007年就宣布退役的冰上伉俪的第四届冬奥会了。

  在参加本届冬奥会的三对中国双人滑选手中,9个月前复出的申雪和赵宏博已经确认退役;庞清和佟健说会继续滑下去,但到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他们也将是申、赵二人的年纪了;年纪最轻的张丹、张昊也只比庞、佟小个五六岁。

  任洪国在评价这个团队的表现时说:“从上届都灵冬奥会上的第二、第三和第四名,到这次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双人滑冠军、亚军和第五名,这三对双人滑选手在姚滨教练的指导下表现了很强的团队精神,整体水平很高。”

  他接着解释了自己的观点:“张丹、张昊还很年轻,庞清、佟健年龄比较大了,但他俩可以走申雪和赵宏博的路子,特别是申、赵退役后的前两年在外进行表演,这段经历使他们的表演得到了升华,现在庞清和佟健也经常在外参加表演,冬奥会回去后我们还会为他们更多地制造这种机会。”

  “当然,关键的是申雪和赵宏博复出后还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他补充说,“所以庞清、佟健一定要保持现有的竞技水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